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Kimi&荷蘭】裸辭的我,躲到花海中度過春天

辭職旅行,並不是一時沖動

庫肯霍夫——百花綻放

庫肯霍夫公園5分/39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電話:+31-10-7516400

  2. 地址:Stationsweg 166A, 2161 AM Lisse

  3. 簡介:徜徉鬱金香花海,參加園藝和插花活動,拍攝像明信片一樣的照片。

  4. 查看詳情

羊角村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的中文真的很多,甚至部分商家門口還寫了Alipay和Wechat,可見中國旅行團龐大的數量。最佳的遊覽羊角村方式便是坐船啦,不過我這個人對於交通工具暈得特別厲害,尤其是船,所以放棄了選擇靠雙腳。

羊角村是一個格外寧靜優美的地方,雙腳、自行車、遊船都是遊覽小村莊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交通工具。希望來到這裡的遊客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享受這裡的靜謐優雅,不要去打擾當地居住的人們和破壞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羊角村可以從阿姆斯特丹當日往返,時間上是足夠的,但建議時間多的朋友們可以放下腳步在此住一晚,享受一下遠離城市的安逸。

Diss下天氣:上午晴空萬裡,下午突發大冰雹!

評論

毫無嚴肅的政治中心——海牙

席凡寧根海灘3分/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電話:+31-70-3618860

  2. 地址:Scheveningen, Den haag

  3. 簡介:席凡寧根是荷蘭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可在此放松休閑。

  4. 查看詳情

這裡有荷蘭的中央政府、國際法庭和各個國家的總領事館,給大家的固有印象應該是嚴肅莊重的城市。實則不然,臨近大海,讓這種城市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同時也是又一座藝術的天堂,林佈蘭的“解剖學”、維米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畢加索的“女人與陶”可以一飽眼福。

席凡寧根海灘人盡皆知,一到好天氣就會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去曬太陽、戲水。除了海灘,席凡寧根還提供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電影院、劇院、博物館、保齡球館、購物大道、沖浪學校、體育賽事、沙灘別墅、沙灘俱樂部以及沙灘派對。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人和狗狗們在沙灘上漫步的景色哦!


評論

和平宮3分/14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免費

  2. 電話:+31-70-3024242

  3. 地址:Carnegieplein 2, 2517 KJ Den Haag

  4. 簡介:瞻仰國際法之都,欣賞威嚴的宮殿式建築和綠意盎然的花園。

  5. 查看詳情

從席凡寧根一路往市區方向走,在城市的市郊區域有一片很大的綠色地帶,灌木小叢林中隱藏著一座宮殿——和平宮,它是聯合國國際法院、國際法圖書館和國際法學院所在地。我看到有很多旅行團來到這裡,但他們只是在門口停留10幾分鐘拍拍照片就走了,並沒有進入參觀,進入參觀的人數很少,我向門口的守衛打聽了後才知道原來進入參觀時需要提前進行預約的,對於沒做攻略的我來說肯定是不知道的了,很遺憾只能用相機透過圍欄來拍拍照片了。

在和平宮的周圍可以說是非常安靜和安全的一塊區域了,各國國旗隨風飄動,各國的大使館駐紮在此,相比遊客數量繁多的阿姆斯特丹,海牙更像是一個國家的首都。


評論

海牙廣場4分門票¥預訂

  1. 地址:位於海牙市市中心

  2. 簡介:海牙的Plein廣場是海牙城市的中心,旁邊是議會大廈和政府建築。

  3. 查看詳情

這座建築物建立在人工湖泊之中,我一直有個觀點就是:當水和建築物相結合的時候,它一定是最美麗動人的。以上純屬於個人觀點,但事實是這座建築真的很美,通過Googlemap我才知道這是海牙的國會大廈,恕我無知,不知不覺就已經回到市區了。


評論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5分/1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電話:+31-70-3023456

  2. 地址:Korte Vijverberg 8, The Hague, Netherlands

  3. 簡介:該館收藏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荷蘭著名美術作品。

  4. 查看詳情

如果海牙時間有限,只能去一個景點的話,那它必定是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了,盧浮宮有《蒙娜麗莎》,莫瑞泰斯有維米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當然了,館內還收藏著眾多荷蘭傑出藝術家們的作品,譬如倫勃朗。

下午市集上的人們看著表演喝著酒,談笑風生!


評論

世界遺產——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風車村5分/6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7.5€

  2. 電話:+31-78-6912830

  3. 地址:Nederwaard 1, 2961 AS Kinderdijk

  4. 簡介:遠望19座呈風車步間形式的風車群,沉浸在迷人的荷蘭經典風光中。

  5. 查看詳情

我現在位於的這塊土地,是世界上海平面最低的國家,水災自然而然就成了古時候當地人民一大頭疼的問題!而小孩堤防所在地甚至在海平面以下,因此荷蘭人民從古至今都在與他們進行抗衡。而如今我們看到的風車,正是荷蘭人民智慧的結晶。

自1997年以來,小孩堤防就被列入了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對比讚丹風車村,小孩堤防沒有濃重的商業氣息,民風更為淳樸。

為什麼一個風車村要叫做小孩呢?據傳說是在一個暴風雨之夜,名為聖伊麗莎白的洪水沖垮了維護不善的圩田堤壩,造成數千人溺斃。洪水過後,幸存的人們走出住所去勘察災情,他們看到一個搖籃在水面上起伏搖擺,還能聽到嬰兒的啼哭。一只貓在漂浮的搖籃上跳來跳去,保持搖籃平衡,防止下沉,小寶寶得救了。小孩堤防也由此得名!

小孩堤防的門票分為三種:1、只包含風車博物館 2.風車博物館+船票 3、只有船票。

這裡又不得不提一下船了,是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so,為什麼我偏偏暈船特別厲害呢?不過坐公交車前往小孩堤防也是很方便的,我們可以從鹿特丹坐地鐵ABC線的任意一條到Kralingse Zoom,然後轉公交車489(半小時一班車,需要看清楚車開往的目的地,不要搭乘錯了) 全程大約在1小時左右。去之前我在網上看大家都說了90路公交車從Zuidplein出發的,我並沒有找到這輛公交車,只有491從那裡走,然後中途還是需要轉489和316路才可以到達小孩堤防的正門口。


評論

創意建築——鹿特丹

立體方塊屋4分/7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開放時間:11:00-17:00

  2. 電話:+31-10-4142285

  3. 地址:Overblaak 70,3011 MH Rotterdam

  4. 簡介:鹿特丹的經典地標建築,探訪個性獨特的立方體形房子。

  5. 查看詳情

荷蘭的三大著名城市,同時也是大家必定會打卡的三座城市——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去過的人們會發現他們的城市差別竟會如此之大,生活在上海的我來到鹿特丹的時候,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我發現這裡沒有海牙的藝術感,沒有阿姆斯特丹的歷史感,這是一座非常現代化的城市,中心地段好似倫敦金融城。此外,奇特的建築風格也是鹿特丹帶給大家的印象之一。

我一直是一個樂高迷(雖然我沒有買過樂高的一樣東西,因為真的好貴啊),當我與立體方塊屋第一次見面時,我感覺它好像是用樂高積木堆積而成的,一塊一塊的正方體黃色方塊構成了這座特立獨行的建築物,透過建築物我發現它內部是有一個個小房間的,書桌上還擺放著物品,說明裡面是住人亦或是辦公場所,但房間是傾斜的,很難想象人們如何在裡面生活和工作。聽朋友介紹裡面有個青年旅社,但價格貌似相當的不厚道,快要趕上酒店單人間了,和其它的青年旅舍比也是貴出了一大截,關鍵的是:這裡還不是你想訂就訂得到的哦,哀嘆一聲!這棟立體方塊屋給它帶來了不菲的收益。

如何遊玩鹿特丹,那麼請大家坐地鐵坐到Rotterdam Blaak站下車,右手立體方塊屋,左手拱廊市場,背後就是橋和河流,真的可以稱之為一站全部搞定。

評論

Markthal4分/3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免費

  2. 開放時間:10:00-22:00

  3. 電話:+31-30-2346486

  4. 地址:Dominee Jan Scharpstraat 298, 3011 GZ Rotterdam

  5. 簡介:鹿特丹新地標,彰顯出一種現代抽象的市集藝術。

  6. 查看詳情

拱廊市場的英文是Markthal,裡面有很多類型不一的小攤位,水果、食材、各種香辛料應有盡有,底樓還有一個很大的超市和賣酒的商店,非常好逛的一個集市。


評論

鹿特丹

地鐵站的對面是一個不錯的拍攝地,這裡可以拍到拱廊市場、摩天輪和立體方塊屋三件套,4月的荷蘭進入夏令時,晚上8點的天空還是很明亮的,大約9點才開始真正的黑下來,準備拍攝的時候遇到了一位中國的阿姨,她走上前來和我聊了一會天,她是一位50幾歲的獨立旅行者,聽到這裡我挺驚訝的,覺得阿姨非常厲害,而且她要走遍歐洲,走哪算哪,一點攻略都沒有做,不過最讓我影響深刻的是阿姨的一句話,她說:我沒做攻略,因為我想多去幾個國家和城市,趁著自己還走得動的時候,誰知道退休後和未來是怎麼樣的,只為了不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

當晚我回去後看到頭條新聞:巴黎聖母院大火!這時候我又回想起了老阿姨的那句話,是啊!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呢?誰都不會料到在今天,巴黎聖母院會著火!所以更加堅定了我的內心,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讓自己後悔才是最重要的,未來?誰都不知道。

評論

荷蘭貼士

當地交通

1.OV卡

去荷蘭旅行的小夥伴一定聽過OV卡,它是什麼呢?OV卡全稱ov-chipkaart,是一張荷蘭全境都可以使用的交通卡,隨用隨充,可以直接機場購買,機器充值(芯片卡)

我們遊客買的OV卡是沒有名字的匿名卡,不需要綁定個人資訊,有效期5年,卡費7.5歐元,如果要坐公交車,卡內餘額需要4歐元以上,坐NS火車需要20歐元以上的餘額。櫃臺充值是需要0.5歐元的手人工費的哦。

最後我在網上看到很多朋友說退卡內餘額需要填什麼表啊交什麼手續費啊!本人親自實踐,什麼都不用,只需要去服務中心告訴工作人員:Balance refund!就可以了,並且卡還是還給你的。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上下車都要刷卡!刷卡!刷卡!

2.App

(1)在荷蘭坐公共交通,建議跟著app 9292走,Googlemap的推薦有時候並不是特別準哦!

(2)火車票可以直接在售票機和人工窗口購買(需要手續費),也可以app NS上直接買。

評論

一些“不詳細”的攻略

當地玩樂

1.庫肯霍夫:庫肯霍夫公園並不在阿姆斯特丹,它位於阿姆斯特丹周邊的小城利瑟,從機場搭乘858公交車前往,路程大約為1小時不到,單程票是5歐元,可以刷OV卡(OV卡的機器不在車上,在上下車的車站裡,非常明顯很容易看到)

公園的門票是18歐元(現場買),因此推薦大家網上購票,門票是17歐元,若包含機場往返交通的話是25歐元(網上購票記得打印下來,工作人員要蓋章)

2.阿姆斯特丹:景點非常集中,由於歐洲交通非常昂貴,絕大部分我都是選擇靠雙腳來決解的。當然也可以購買GVB一日卡,可以問電車上的工作人員購買,但這張卡並不是所有交通都適用,只能用於GVB公司的交通,一定要看清楚哦。

3.羊角村:火車直接坐到Steenwijk,出火車站就是巴士,可能是因為遊客增多,原來是只有70路巴士(一小時一班車),現在新增了270巴士(半小時一班車),因此務必查詢好時間哦!

4.海牙是荷蘭的第三大城市,距離首都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都非常的方便,如果沒有打算住宿的話完全可以一天往返,我是從鹿特丹出發的,大家可以選擇火車或者是Metro前往海牙中央車站,火車的話直接可以從鹿特丹中央車站前往,Metro的話大家可以看到馬路上的M標志,坐E線直接到海牙中央車站,車次為15min一班(請大家在9292上查號列車時間哦)

5.小孩堤防:從鹿特丹坐地鐵ABC線的任意一條到Kralingse Zoom,然後轉公交車489

6.鹿特丹的景點基本都在Rotterdam Blaak站周圍,所以直接坐地鐵到這裡就可以了。

7.阿姆斯特丹機場到市區可以直接搭火車,單程票4.3歐到中央車站。

8.Holland Pass的購買與否取決於個人,因為它並沒有其他國家城市卡那樣的劃算,Holland Pass可以花19歐元買一張火車單日券,這是我認為最劃算的一個地方。

小卡:1金2銀,45歐元

中卡:2金2銀,60歐元

大票:3金3銀,75歐元

比較熱門的梵高美術館是2銀兌換,荷蘭國立博物館、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庫肯霍夫都是1金,其實單買價格也還好,所以買不買還要看行程安排和景點規劃了!

評論

旅途——Continue

七彩花海!城市與運河!童話鄉村!現代藝術!這就是我身處荷蘭所看到的一切,它們都好似一杯奢華的開胃酒,用“美酒”開啟這次的漫長旅途,希望接下來的每盤菜都如荷蘭一樣,給我帶來不一樣的難忘時刻和瞬間,Goodbye,Netherlands. Hello,Belgium. Travel,Continue.

評論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