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年末去哪玩】勒是霧都!時隔幾年再遊山城重慶

行程安排

DY1李子壩-皇冠大扶梯-楊家坪地鐵站-鐘書閣

DY2鵝嶺貳廠-鵝嶺公園-重慶三峽博物館

DY3重慶解放碑-洪崖洞-山城步道

DY4川美塗鴉街-白公館/渣滓洞-磁器口-重慶夜景

打卡重慶幾個網紅輕軌站

很久沒有更新遊記不知道從何開始下筆,就從重慶的輕軌站開始寫起吧,聽說重慶有一個叫「李子壩」的輕軌站特別的火,來重慶的遊客必去打卡的地方,然後拍一張張開嘴巴吞列車的照片,乘坐輕軌直接到李子壩輕軌站出來就是了

10月份的重慶依舊是霧多,幾乎看不到太多陽光和藍天白雲,起初還有點不太習慣,後面多呆了幾天心裡也就逐漸適應了,坐上輕軌特意找了一個靠前面的位置拍了這幾張照片,李子壩為我今天也專程來打卡了

出來輕軌站需要步行下幾層樓梯才能到達江邊的觀景臺,下面還有2輛旅遊團的大巴車專門帶遊客來這裡打卡的,粗略估計了一下人數大概有100多號人,每個人都在尋找著自己的最佳拍攝角度,然後等待著輕軌列車的到來

來了來了它真的來了,短短的10多秒鐘畫面已經存入每一個人的手機裡面了

在抖音山看到了這個世界上最長的扶梯,全長113米,於是我也不能免俗的跑過來打卡,從兩路口輕軌站出來差不多就到了,看到標語都說了“別城的電梯能上下樓,重慶的電梯能上下山”,重慶就是這麼的任性

無人售票的地方就是皇冠大扶梯的入口處,單程票價2元,運行時間6:45-22:00,來的遊客不上很多,估計也是地方小遊客也呆不了太久的緣故吧,扶梯下行時間大概2分鐘,真的有點長,我一個人坐上坐下來回了好幾趟,專門來拍它的來著,來來回回我一共都花8塊錢,估計工作人員也看習慣了

扶梯上下兩行,下去就是一個賣東西的商場,感覺沒有什麼值得逗留的地方於是拍完我又上來了

操作臺看著有點歷史了,邊邊角角的漆都掉了很多了,放著一部電話,幾個按鈕我也沒有認真去看,一般也很少用得上吧,估計也只有緊急情況才會使用它吧

逛完皇冠大扶梯出來出口就是一個小的菜市場一樣的地方,人來人往的人還不少,我的中午飯也是順便在這裡解決的。

轉了一下輕軌來到了這個外號“燃氣灶”的地方,也有的人說它像極了重慶鴛鴦火鍋,乘坐輕軌在楊家坪下步行幾分鐘就到了,出來輕軌站就能看到了

特意找了一個高點的地方拍下來這一幕,只是拍完走了才發現手機的穩定期不曉得什麼時候掉了,再回去找也是茫然,心疼自己5秒鐘,特意等到輕軌路過拍了幾張,拍的視頻在蘋果手機沒有想到旅行結束的最後2天突然開不了機了,後來去售後維修說手機資料全部都回丟失掉,哎真是禍不單行呀,也提醒你一下記得經常把手機拍的重要資料一定要備份呀,切記了。。。前車之鑒啊

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拍視頻這些,只是因為沒有備份所以還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了

鐘書閣也是和楊家坪輕軌站很近順便來拔草的,在一個商場的裡面,跟著導航走也可以找到

一到書店裡面離開就是滿世界書的海洋,投入了知識的海洋,裡面很安靜,所以如果你是特意來拍照這些的一定要安靜一點,不要打擾到其他人

裡面的樓梯也是琳瑯滿目,加上鏡子的反射看到的都是滿世界的書本,大部分都是來看書買書的,也有一些和我一樣來打卡到此一遊的,如果時間夠用我真想在這裡呆上一天,什麼也不去想,安安靜靜地看看書,最後買上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離開

小的時候就和書店結了緣,無論旅行到哪個城市如果方便都會去到當地1-2個書店去看看

鵝嶺貳廠-重慶的北京798藝術區

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文創產業藝術區,鵝嶺貳廠就是在這片廢棄的印刷廠區改造成的,地址位於鵝嶺正街1號,總建築面積達3萬平方米,現在成了很多青年人的文藝網紅拍照打卡地,裡面現在有很多的工藝品店、咖啡館、餐廳,有點類似北京的798一樣,如果只是隨便逛逛1個小時足夠了

還好選擇打車過來直接下車看到這個貳廠名字就到了,其他公交和輕軌需要花的時間久一點,給我的感覺就是房子建的都有一些歷史了,顯得都有點破舊,不過大大小小的1樓店鋪都是十分的顯眼了

要是累了來這裡走走,和朋友一起拍拍照聊聊天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裡很安靜

1953年,民國中央銀行印鈔廠更名為重慶印刷二廠,重慶印刷二廠的前身是民國中央銀行印鈔廠,之後更名為重慶印制二廠的

園區不大走到盡頭還能看到部分重慶的城市面貌,天氣依舊還是不變的霧天,回來把這裡拍的照片調色怎麼調都沒有感覺,最後還是選擇了這個偏暗一點的色調感覺才對一點

在裡面閑逛發現拍照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很多都是適合拍照的道具,對於我這種一個人來的只能拍點靜物啦,你們也就湊合著看吧

逛了2圈無意中看到這個樓梯發現人還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在拍照,有專業和隨便和朋友拍拍的倒是熱鬧的很

看到這些老電視還很有懷舊的感覺,處處都是不一樣的景致呢

這裡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取景地天臺,天臺有一個咖啡廳,本來想上去看看來著,結果服務人員說需要買票才能進入,而且去咖啡廳也是一樣,頓時都沒有遊玩的興致了於是匆匆下樓掃興而離開

距離鵝嶺貳廠不遠處有一個鵝嶺公園倒是可以順路去看看,從大門步行到山頂也就幾分鐘時間,山頂還有一個可以登高望遠的樓,上去以後確實值得一去哦,可以俯瞰重慶的主城區,只是可惜天氣不給力呀

重慶人民大禮堂.三峽博物館

重慶人民大禮堂正在施工還是什麼原因暫時不對外開放,不過來這裡倒是有了別樣的收獲啦

國慶閱兵的重慶閱兵彩車方陣意外出現在這裡展覽為期一段時間,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啦,花車集合了重慶很多代表性的建築設計而成,看著也很壯觀,很多遊客朋友爭相著合影留戀…

看完彩車可以順便參觀一下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開放時間9:00-16:00停止入館,裡面主要講述了長江的歷史人文,以及關於民國重慶的抗戰歷史介紹,也是了解重慶歷史變遷的一道窗口

重慶解放碑商圈

說到重慶就不能不提解放碑,它見證重慶這座城市70年的滄桑巨變,國慶長假期間這裡也是人山人海,一道道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為這個城市增添了獨特的魅力

抗戰勝利紀功碑暨人民解放紀念碑於1946年10月31日動工,1947年8月落成,1949年重慶解放後,“抗戰勝利紀功碑”改名為“人民解放紀念碑”,重慶人稱之為“解放碑”。直至1982年,解放碑一直保持著其所在區域的“第一高度”,俯視著重慶“母城”。現在依然是重慶的地標性建築,上面還有劉伯承元帥為“人民解放紀念碑”題寫的碑名

如今解放碑這裡一座座摩天大樓拔地而起,這裡也成了有名的解放碑商圈,經濟在渝中區遊舉足輕重的地位,也見證了重慶這些年來的飛速發展

在解放碑遠處有一個國泰藝術中心,藝術中心的大樓主體為紅色,像一團燃燒的“篝火”,也象一艘起航的艦,也有人說的他的這一面看似一根根紅色和黑色的筷子層疊交錯構成的大船,以為造型獨特而成為了重慶另外一個打卡地,以前來重慶還真是沒有去留意這些

重慶國泰藝術中心路過拍幾張照片就步行到了重慶的洪崖洞這裡,過了一個人行天橋就差不多到了,不過路邊好的觀景位置基本上都被餐廳等占領了,還好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就餐時間人不是很多,記得以前夏天來重慶的時候每天天氣都是藍天白雲,現在看到這種天氣有點懷戀從前了

洪崖洞上面去江邊需要走樓道或者電梯下去,一般晚上電梯時等不到的,因為每天都有太多太多的人來了,這次天氣一般我也就懶得下去拍照了,千廝門大橋還是很壯觀的,據說國慶的時候交警還特意封橋讓來重慶的遊客朋友圈參觀遊覽,真的是不要這麼任性好不好呢

山城步道故地重遊

據說去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一定要去到重慶的山城步道走一走,如此的清幽我建議你如果來了還是慢慢的行走吧,慢慢的感受和回歸最初的簡單樸素生活

前往交通:可以輕軌1號線較場口站5號口出然後步行幾百米就到了,不過5號出口隧道也很長的呀,哈哈哈,當然也可以乘坐公交車在石板坡站下車不遠就到了,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個人建議還是不要乘坐公交車了,真的是堵車嚴重啊啊啊。。。

下車的時候路過一個防空洞一樣的地方,沒有想到還是有人在使用它,民國時期重慶也遭到了敵機的瘋狂轟炸,很多地方都被譯為平地,不過有這些大大小小的山洞就能避免很多犧牲

山城步道入口處有個醒目的“馬蹄街”路牌,看到了這個大門就說明到了

這裡相比14年我來的時候變化還是有的,多了很多的美食吃小吃店,記得以前就一個小賣部而已,墻面上也多了很多的塗鴉反應重慶的市井日常生活氣息的漫畫

看到這些有沒有慢慢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呢,周末和朋友聚會,約會感覺來這裡都是很好的地方,隨便找個路邊小店喝喝茶,聊聊天都是很舒服的事情,你們覺得呢

前方看到的是重慶長江大橋,重慶市區的第一座長江大橋,在大橋橋下有一片沙洲,是長江河道淤積而形成的沙島,名字叫珊瑚壩。行走在步道一點也不覺得累,涼風習習非常的愜意哦…

山城步道勝在安靜,你在這裡都感覺不到時間在不知不覺的慢慢流逝

黃桷坪-川美塗鴉一條街

塗鴉一條街就位於四川美術學院(黃桷坪校區)外面,四川美術學院有兩個校區,老校區則位於這個黃桷坪,塗鴉街全長1.25公里,總面積約5萬平方米,號稱是當今中國乃至世界最大的塗鴉藝術作品

交通:乘坐公交車黃桷坪下車

到了塗鴉一條街到處看到的都是密密麻麻的塗鴉,店鋪,居民樓都是大大小小的塗鴉,看上去很有生活藝術氣息,想當初說服本地的居民化這些塗鴉也費了不少的功夫吧

而塗鴉街的代表又以這幢居民樓最為格外的顯眼,都已經忘記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比較好了,街道兩邊的塗鴉不是很適合拍照,如果想拍點好玩的照片可以去附近的四川美術學院(黃桷坪校區)裡面打卡,裡面有很多好玩的藝術雕像和塗鴉

山城重慶越夜越美麗

要說去重慶旅行最值得玩的當然就是爬樓啦,據說很多可以拍照的樓現在能不能上去都是要靠關系和緣分的啦,當然還是可以去到其中的一兩個還是沒有問題的,特別是如果想拍到好的城市風光夜景還是需要提前踩點的,我呢因為看著天氣也知道拍不了太多的大片了,於是還是拍了一點留作紀念的

重慶的夜景在網上以前就看到過很多,只是在重慶的這些天不是下雨就是霧天,想拍到特別美麗的夜景還是需要緣分的,等了2天終於這天算是出了一點太遠,我還是格外的珍惜呀,跑回去拿三腳架就乘坐輕軌來到大劇院站開始拍夜景啦

重慶的千廝門大橋夜景還是挺美的,只是可以拍攝的角度有限,拍攝的時間倒是剛剛好不是太晚,天還沒有完全黑透

幾年不見朝天門這個地方建起來了一座新的來福士大廈,還成了新的城市地標性建築,夜景由於燈光效果一般不是很出彩也就沒有多拍了,乘坐遊船倒是需要來朝天門碼頭這裡乘船夜遊重慶

朝天門長江大橋也隨便拍了一張,估計有好的拍攝位置也是很美麗的

江對面的洪崖洞倒是燈火通明,遠遠望去都是十分的顯眼,卻也格外的美麗了,我拍攝的江的這邊岸邊其實是個工地還在施工建設,不知道下次再來重慶又是什麼樣的變化了

拍完對面洪崖洞的夜景我都是步行經過千廝門大橋來到洪崖洞繼續我的夜景拍攝,橋上看風景倒是不錯,對於扛著三腳架想找個合適的位置拍夜景我來說就不是很友好了,10分鐘左右周到了對面,天色已經完全黑透了勉強再拍了幾張千廝門大橋的夜景,下面通輕軌列車,橋上門過私家車兩用,記得沒錯的話大橋開燈的時間是晚上7:30左右

最後一張洪崖洞這張照片真的來之不易了,可以說是穿越了人山人海走到1樓再經過路的對面,記得以前都是沒有護欄隔離的,好不容易花了10多分鐘來到馬路對面,發現這裡已經是人山人海了,想找個合適的機位已經很不容易了,馬路邊還有很多收費拍夜景人像的攝影人員,後面勉強拍完這張照片後的感受就是以後打死也不來這裡折騰了,難怪說重慶人現在都不喜歡去洪崖洞原來是真的

來重慶一定要吃火鍋呀🔥

去山城重慶不吃火鍋等於沒有去過重慶🔥,每次去重慶在我的印象裡都是滿城的火鍋味道,這次吃了一家水煮青春的老火鍋店,開業於2015年,裡面的裝修風格也是很多80後年輕人的回憶,這家店重慶本地朋友也推薦來這裡

店鋪地址:渝中區名族路114號,小什子車站對面,手機導航店鋪名字就能到,店鋪有前後兩個大門,從洪崖洞步行也很近

推薦指數:5顆星,隱藏在小巷中的老火鍋

菜品口感:朋友推薦點鮮鴨血一定要先下,真的太嫩滑,太好吃啦,毛肚吃也有講究,7上8下就差不多可以吃啦,也是吃火鍋必點菜,蝦滑也是入口鮮美可口,幹貢菜也是脆脆的口感,對啦店裡還有免費的冰粉也是必吃的哦,其他菜品也很新鮮入味

推薦菜品:毛肚、蝦滑、鮮鴨血、幹貢菜、竹筍

人均消費:80元左右

幾次來重慶認識的朋友還是有一些的,這次也是約了2個朋友,剛好很久沒見了順便見見敘敘舊

因為在吃就不拍太多的正臉啦,因為人在吃東西的時候為我表情比較誇張拍出來不是很好看

到重慶的每天都在吃火鍋🔥,如果一頓不夠那就吃兩頓!這家店我去了兩吃還沒有吃夠,這次還是吃的正宗的九格宮火鍋,距離洪崖洞之隔了一條馬路,距離小什字輕軌站也很近,店內裝修也是文藝青年范兒,進門就有服務人員給你問好,架勢還不小哦,開放式的廚房,大廳的老電視也很有年代感,服務人員服務也很周到

店鋪地址:滄白路75號(洪崖洞星巴克的對面就是),近臨江門D口和小什字輕軌站

菜品口感:毛肚當然是必點要吃的啦,稻田蛙也很值得一吃,很新鮮,鮮鴨血簡直就是入口鮮嫩無比,也是我的最愛,牛肉也很勁道,手工蝦滑也是鮮嫩可口的美味,怎麼吃都嫌少的菜品

推薦菜品:毛肚、稻田蛙、鮮鴨血、麻辣牛肉、手工魚仔蝦滑

人均消費:84元左右

推薦指數:5顆星,值得一去的火鍋🔥

大廳的墻面也是有趣,放著周傑倫的晴天,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很久,看上去拍照也是不錯哦。自助形式的選料臺也是物品也是擺放很有次序,復古的電視機墻也是很有感覺

別問我為什麼在喝酒,因為重慶這個地方不適合自駕,所以在重慶的幾天我車都是停在朋友住的地下車庫,見見重慶朋友喝點小酒還是很安逸的,重慶的國賓啤酒味道也是還不錯,值得品嘗品嘗

在重慶旅行真的每天都有一頓火鍋,真的是吃不膩呀,這家洞子李毛肚火鍋憑借洞子李招牌毛肚出了名的,為了保證最佳口感都是最快速度送達店鋪冰水保鮮,最大程度的保障毛肚的新鮮及口感,水果、小吃、幹果通透免費吃、這也太任性了吧,就是生意太好,我去了還沒有位置等了一會,剛好拍完重慶夜景口渴了西瓜吃的我簡直不要太爽了,用四川話來說太安逸了,服務人員服務態度也很棒

店鋪地址:解放碑大同路66號

菜品口感:招牌毛肚用蘇打水加入冰塊浸泡1分鐘,可以起到增脆保鮮的作用,入鍋燙9秒後配上專門的油碟食用,爽口開胃、回味無窮……

推薦菜品:招牌毛肚、手切牛肉、鮮鴨腸、鹵鴨血、鹵雞腳、貢菜🤓

人均消費:82元左右

推薦指數5顆星,說到這裡我又開始懷戀了

廚房的小哥哥上菜時現場手撕毛肚,老板也是很相信自己的實力,號稱:“毛肚不脆,老板包退”

這個貢菜也是值得推薦的,吃的很爽口很脆,建議有機會的來吃的都可以點一份,當然其他菜品都也不錯啦,前面也預計了就不一一介紹了

看著就有食欲的火鍋,我是不會告訴你都是我一個人吃完了的

如果最後你問我重慶值不值得去,那我告訴你去幾次都不夠

如果最後你問我重慶火鍋好不好吃,那我告訴你去吃幾次都不夠

如果最後你問我重慶火鍋辣不辣,那我告訴你湖南人不怕辣,怕不辣

如果最後你想問我重慶有什麼好玩的,那我告訴你去了才能感受其中

如果最後你還想問我重慶美女滿大街,那我告訴你這個還真不是騙人的

如果最後你問我重慶夜景怎麼樣漂亮嗎,那我告訴你找對好天氣和好機位美到哭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