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二刷澳門,逛吃逛吃的查漏補缺遊

前言

說說這次旅行

前言

因為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最近去香港的遊客大為減少,不過對於喜歡吃吃喝喝、走走看看的人來說,個人認為澳門更吸引人。畢竟十年前去過一次香港,當時就覺得香港這個城市不是我的菜,可能不會再去;但是六年前去過一次澳門後,我卻對這個城市一直念念不忘,今年利用三天兩夜的短假,我又重走了一次這個以奢華糜爛著稱的城市。

交通:

杭州-澳門之間的航班一直不貴,常年在千元左右,我這次買的往返價格為1174元。

市內交通:澳門很多酒店都有免費的穿梭巴士,可以充分利用。澳門是個很小的城市,也可以乘坐公交車,甚至有些地方直接步行去也不算太遠。

住宿:

六年前第一次去,我挑選了位於澳門內港歷史地區的澳門十六蒲索菲特大酒店和氹仔新區的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也體驗了兩家不同風格的高星級酒店。這一次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就不想花太多的錢在住宿上。

經過一番挑選,最後這家位於氹仔東亞運大馬路上的羅斯福酒店映入了我的眼簾。這家酒店雖不屬於澳門中心位置的酒店,但是考慮到澳門是個小小的彈丸之地,交通還是很方便的,最關鍵的是這家酒店的價格很合理,只需要五六百元就可以住宿一晚(畢竟澳門酒店總體價格都不便宜),所以最終決定訂下了這家酒店。

美食:

第一次去澳門玩的時候已經把澳門著名的小吃,比如蛋撻、豬扒包、黃枝記的鮮蝦雲吞面、葡國菜等都吃了個遍,感覺我的中國胃還是更喜歡中式的餐飲,這一次就沒有再去吃葡國菜,還是以港式茶點為主食,另外,考慮到一個人點菜吃飯也不太方便,還提前在網上訂了一頓巴黎人酒店的自助餐。

景點:

之前去澳門曾經根據攻略,把大三巴、媽祖閣、龍環葡韻博物館、議事廳前地、西望洋聖堂、、官也街、鄭家大屋、黑沙海灘等各個澳門著名景點都打卡打了個遍,所以這一次我就沒有刻意去景點,除了上次沒去的澳門觀光塔想再去看看外,其他的活動就打算走到哪兒是哪兒了。

第一天:

早晨9點澳門航空的班機,11點左右就來到了澳門。跟著人流走出機場,直接就找到了我訂的羅斯福酒店的穿梭巴士。

評論

D1 澳門觀光塔俯瞰澳門,品平價米其林

早晨9點澳門航空的班機,11點左右就來到了澳門。跟著人流走出機場,直接就找到了我訂的羅斯福酒店的穿梭巴士。

車子開了半個多小時,就到達了羅斯福酒店。酒店外觀方方正正的,不如威尼斯、巴黎人等酒店看起來花哨,顯得有一點低調。

踏入酒店大堂還是能感受到酒店的設計感的,黑色的主色調看起來有點前衛。

這一次,我訂的是高級雙人客房,一個人住一般我都習慣訂大床房,不過這家酒店的大床房價格比雙床房貴上一兩百元,我因為價格屈服了。

房間內的設計也很前衛,也是以黑色為主色調,金色作為裝飾色,配以抽象的圖形,原木色的家具。房間大約三十平米左右,這在寸土寸金的澳門來說,也不算小了,因為設計合理看起來一點也不局促。

這回訂的房是不含餐的,不過打開冰箱,裡面竟然還有免費的歡迎飲料。去過港澳的同學應該都知道,港澳地區因為沒有自己的可飲用水源,所以水都賣的不便宜。有了這些飲料和水,三天的飲用水問題基本可以解決了。

拉開窗簾,更令人驚喜,房間內有一個大大的飄窗。

畢竟這一趟是休閑放松遊,不是景點打卡遊,閑來無事,我最喜歡靠著飄窗讀讀書、看看雜志、玩玩手機了。窗外又有高樓大廈開始建設了,看來澳門還在不斷發展壯大中。

浴室幹濕分離,除了淋浴外,還有一個大浴缸。提供的備品應該是羅斯福酒店自有品牌,雖然不是什麼大牌產品,使用的感覺還是挺好的。

在房間內稍作安頓,我打算去吃點東西,其實本身我沒有吃午餐的習慣,中午一般就一杯酸奶打發了,不過好不容易來到美食之城澳門,我可不打算錯過任何一次吃吃吃的機會。

時間已經不早了,再去外面找餐店太麻煩,好在酒店一樓有些餐飲食肆,我挑選了一家名為日日贏的餐飲店吃了點。點了澳門最著名我也最愛吃的名點——豬扒包,味道也不輸之前來澳門玩在著名的豬扒包店裡賣的,還點了一份甜點。

港式甜點裡面還漂了半枚白煮蛋,感覺內地吃甜點好像都沒有這種做法,有點奇怪哦。

澳門塔是東南亞最高觀光鋼塔,也是澳門的新地標。第二次來澳門了,上一次錯過了澳門塔,這次一定要去看看。吃完飯,我就出發了。

問了酒店門口的小黑服務生,可以乘坐公交車前往,離酒店最近的就是26路公交,走過去不過幾分鐘路程而已。澳門的公交車每程價格均為6澳門幣,不過5元的1元的澳門幣大小相同,真的很像,我第一次就投了兩個1元錢,被司機提醒了,真的是好尷尬,乘坐公交車的人一定要看清面額哦。

澳門塔購票:現場購買成人票價格為165澳門幣,可以提前在網上購票,我在網上買的價格是99元人民幣,比現場購買便宜不少。

澳門塔全貌:

走近看看:

澳門塔的一樓是一個商場,出售一些服裝和電子產品,但是感覺沒有什麼人氣。進入商場後再乘坐直達電梯就到達觀光層了。

澳門塔總高度為338米,澳門塔的58樓是室內主要觀景臺,在觀景臺上可以俯瞰澳門全景:小小的彈丸之地澳門既有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造型別致的酒店,也有造型樸素的居民樓……澳門的空氣質量不錯,我去的那天雖是陰天,也能看到很遠。

觀光層的地面是由特殊玻璃制成的,可以透過透明的玻璃向下俯瞰,仿佛凌空懸浮在半空中,不過有恐高癥的人可能會感到不適哦。

再往上幾層還有空中酒吧、旋轉餐廳、室外觀光走廊等。有興趣有膽量的遊客可以去六十一層體驗蹦極跳等極限運動,或是體驗在空中漫步的刺激感。觀光塔內還有現場直播遊客蹦極的視頻,不敢親身體驗的遊客也可以看現場視頻體驗一下刺激的感覺,過一把癮。

像我這樣的膽小鬼,跳是不敢跳的,好在還可以在此拍些照片留念,整片整片大大的玻璃墻是拍攝剪影的好去處。

查看全部

評論

D2 巴黎人酒店和影匯之星8字型金字塔

一個人的旅行,不用趕時間,所以我睡到自然醒,打算直接去吃午飯。

在澳門吃自助餐性價比是超高的,大概是為了吸引來娛樂場的遊客,這裡的很多家高星級酒店、度假村都提供價廉物美的餐食。

澳門巴黎人酒店的自助餐廳也曾獲得過澳門最佳休閑餐廳大獎,品質當然不容小覷,所以這一次我也選擇在這家餐廳品嘗了自助餐,畢竟一個人點餐吃飯也不太方便,還是自助餐能品嘗到更多的風味美食。

坐上酒店的穿梭巴士,在威尼斯人酒店站下車。這條街上各種豪華酒店林立,澳門金沙城、銀河、影匯之星……

路過一家酒店看到酒店員工的班車足足有長長的一條車隊,我都覺得是不是澳門人至少有一半都在各類酒店為賭王何鴻粲一家打工呢?

巴黎人酒店最引人註目的就是矗立在酒店門口的以巴黎埃菲爾鐵塔一半的比例設計而成埃菲爾鐵塔,這座鐵塔簡直可以以假亂真。

我當然也不可免俗地和鐵塔拍了合照。

酒店內部也法式風情濃濃,酒店門廊、凱旋門、花園、噴泉、迷宮及水池等都體現了濃厚的巴黎設計風格。

酒店內還有170家精品名店,遊客在酒店內即可充分享受購物樂趣,品嘗經典法式美食。

酒店裡還時不時有逗趣的小醜跑出來和遊客合影呢。

酒店自助餐廳設計的頗有法式風情,印有法文的報紙式餐墊讓人感覺仿佛置身於巴黎的咖啡館內。

餐廳提供的餐點種類繁多,味道也很可口,不論是西式甜點還是粵式茶點、燒臘,味道都很正宗,海鮮和日料也很新鮮,品質完全不輸內地五星級酒店三百元左右的自助餐。

建議要用餐的人提前在網上預定,午餐價格只需一百多元人民幣,我看到旁邊的遊客現場付錢價格需要298澳門幣另外還需10%的服務費。

吃完午飯,我又來到了澳門銀河度假村打發時光。銀河度假村也和金沙城一樣碩大無比,感覺在酒店裡走走都會迷路。

路過娛樂場,在門口拍了一張照,娛樂場內是禁止拍照的。

查看全部

評論

D3 澳門漁人碼頭

早餐在羅斯福酒店的日日贏吃了雲吞面,味道很正,和內地的一些連鎖港式茶餐廳的出品相比較,感覺完全不在一個檔次。

澳門漁人碼頭是中國澳門首個主題公園和仿歐美漁人碼頭的購物中心,景點於2005年開業,已經有些年頭了,上一次來澳門因為時間緊張,這個景點我們就放棄了。這一次在澳門的最後一天,我決定去這個上次錯過的景點看看。

坐著羅斯福的穿梭巴士來到漁人碼頭,一場突如其來的大暴雨打亂了計劃,只能就近找一家餐廳避避雨。

這家名為金龍軒的茶餐廳映入了我的眼簾,餐廳在一家酒店娛樂場樓上,老城區的酒店不豪華,很接地氣,酒店裡來來往往的都是些國內遊客。餐廳裡也是中老年人居多,不過茶餐廳供應的美食還是不失水準的。價格也不比內陸茶餐廳貴,再用澳門幣匯率一折算更是覺得合算。

在家時去茶餐廳都是幾個人一起去,一點一桌,可以多品嘗幾種美食,這次自己一個人去吃還真有點無從下手,點了蒸點、甜點、煎炸的,吃完了雨還沒有停,於是我又點了一份粥,量還真有些大了。難怪人家去茶餐廳都說要一盅兩件,以前還不明白,現在發現確實一個人吃一盅兩件也足夠了。

雨終於停了,這下可以去漁人碼頭了,遊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緣故,還是因為這個景點已經比較老舊了,遊客真的挺少。不過遊客少也有遊客少的好處,拍照片變得很方便。

漁人碼頭有古希臘和古羅馬等風格的建築,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場所。

站在勵駿碼頭,可以遠眺具有後現代設計概念的友誼大橋。

漁人碼頭內還有很大的一片室內的空間,異國風情濃鬱,在這裡我還看到了一場很棒的現場演唱,可惜沒法發視頻。

查看全部

評論

4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