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你是風,我是追風者,你到雲南,我追隨著你!

前言

說說這次旅行

昆明到大理——出發

大理

現在的大理古城,體現出的是一種中西式的多元化風貌,從大理的傳統小吃、中式風格古樸的服裝店、傳統的銀飾、歷史遺留下來的建築、到各種歐式小酒吧、歐式風格建築、餐廳等應有盡有,形成了多民族的大融合。不過相對於麗江的大研古城,大理的美還是需要用“靜”來形容。

大理、麗江到處都有賣這種小吃,烤乳扇燒餌塊,很便宜,5元一個,我買了一個餌塊嘗嘗,說實話,有點像放時間長了的橡皮糖,挺有嚼勁的,不太好吃!S說這種小吃要到大飯店去吃,那裡做的比較正宗。

雙廊吃、住、行

雙廊5分/312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免費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872-2461185

  4.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縣

  5. 簡介:遙望蒼山洱海的無敵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寧靜悠閑。

  6. 查看詳情

拉市海是麗江境內最大的高原湖泊,也是雲南省第一個以“濕地”命名的自然保護區。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湖水是那麼的清澈,與藍天白雲稱得相得益彰,無奈我沒有高級的相機,手裡只有一個IPH6P,不過就算我用的是IPH6P,拍出來的美景不需要修圖、調色就已經很美了。

查看全部

評論

Day5:麗江——大研古城

麗江古城5分/3334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80元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888-5119111,0888-5116666

  4.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大研古城

  5. 簡介:世界文化遺產,歷經八百年的古鎮依然小橋流水,古樸悠閑。

  6. 查看詳情

晚上,大研古鎮覓食走起!晚上的麗江古鎮燈火輝煌,霓虹閃耀,遊客很多,好不熱鬧!這裡有餐廳、小吃等什麼都有。

松嘎啤酒,當地特有的啤酒,據說藏區高原種植著大量的綠色植物——青稞,是藏民日常的主要糧食,同時香格裡拉位於三江並流的源頭,擁有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純凈水,這裡的松嘎啤酒就是用這裡的主要糧食作物青稞和這裡最純凈的水和空氣共同釀造而成的,其口感具有獨特的清香味道,以及廣泛的藥用、營養價值。號稱是純天然精釀工藝啤酒。

第二天,也就是第五天,我們白天遊麗江大研古鎮

麗江的大研古城的形式跟大理古城是一樣的,不過大研古鎮比大理的古城規模要大,這裡的商業氣息真的很濃厚。很像花街柳巷,科科!這裡的商品價格比較高,盡量不要在這裡買東西啦!

吃過晚飯,我們到朋友的酒吧小坐,科科!喝了點酒,有點上頭,結果一夜未眠。這不是個好兆頭,因為明天要爬玉龍雪山,沒有一個好體力會吃不消的。

Day6:麗江——甘海子、藍月谷、玉龍雪

玉龍雪山5分/2052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100元

  2. 開放時間:7:00-18:00

  3. 電話:0888-5131111,0888-5131068

  4. 地址:麗江市玉龍縣麗江古城以北15公里處

  5. 簡介:近距離觀看壯麗冰川,到雪山之上突破人生新“高度”!

  6. 查看詳情

12號一大早,我們跟團直奔玉龍雪山。知道到山上可能會很冷,所以我們都帶了件厚的毛衣。

先是到達甘海子。甘海子原為高山冰蝕湖泊,後來雪線上升,積水減少以至幹涸,於是人稱“幹海子”。這裡是仰視玉龍雪山全貌最近的、也是最佳的地方。逗留十分鐘,拍照留念,我們繼續前進。

藍月谷,其前身為早前人們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時,水的顏色是藍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遠看就像一輪藍色的月亮鑲嵌在玉龍雪山腳下,所以名叫藍月谷。而白水河這個名字是因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時水會變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藍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過程中因受山體阻擋,形成了四個較大的水面,人稱“玉液”湖、“鏡潭”湖、“藍月”湖和“聽濤”湖。我們在此停留1個小時,遊玩拍照。

到了藍月谷,你就會覺得不枉此行。湖水清澈見底,湖面呈孔雀藍色,這真是我此生所見過的最美的湖水。我們平時形容湖水的顏色會說湛藍的湖水、碧綠的湖水,但這裡的水都不是這些顏色,這裡的水真的是孔雀藍色,說是孔雀藍,但它還有點偏綠一點,總之這裡的水這真是我此生所見過的最美的湖水。原諒我的見識少。也許還有更美的,但這裡已經夠我陶醉的了!同時,這個顏色也是2017年春夏的國際流行色呦!科科!

這裡的湖水其實是源自雪山冰川的萬古冰雪消融之後順著峭壁流淌而下,不斷匯集為山澗、溪流,最終在藍月谷上遊深谷之中形成了清澈見底、甘冽無比的河流。

哎!原諒我只有一個IPH6P,不過,這也阻擋不住它的美!

登頂玉龍雪山。

看到雪山上插著的小紅旗,我的心情無比的激動,無比的自豪,為我們的國家而自豪!

一路上也遇到了一些徒步登山的遊客,我為他們點讚!科科

查看全部

評論

束河古鎮5分/394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40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888-5174636

  4.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束河路

  5. 簡介:古樸優美的茶馬古鎮,比起旁邊的麗江古城更加安靜清幽。

  6. 查看詳情

下山後不知是因為昨晚沒有休息好的緣故還是高原反應的緣故,在大巴上吐了。感覺很不好。不過下了車休息了一小會,又坐大巴去了下一個景點——束河古鎮

這幾個古鎮的形式其實都是一樣的啦,只不過束河古鎮的規模更小一點,遊客相對也比較少,相對比較安靜了不少。不過東西會略便宜些。如果有想淘貨的朋友建議來這裡看看。比如紮染的佈料,這裡可能要比大研古城要便宜一半的價格。


評論

靜咖啡5分/36篇遊記中提到

  1.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束河古鎮煙柳路

  2. 電話:13187752111

  3. 查看詳情

到束河古鎮,因為吐了,也很累,也想體驗束河的慢生活,於是找了一家很不錯的coffee店,店鋪還蠻有特色的,環境很好,到裡面可以盡情的享受,非常舒服,很安逸的,服務也是可以,很熱情,還有店裡面的東西也是很實惠,很值得體驗一下,太棒了,大家到束河古鎮可以到這家體驗體驗!


評論

小鍋飯5分/153篇遊記中提到

  1. 類型:明星光顧餐廳

  2.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束河古鎮飛花觸水E12-2-B信用社取款機旁

  3. 電話:13887752111

  4. 簡介:束河古鎮內人氣火爆的餐廳,環境優雅,招牌的小鍋飯評價很高。

  5. 查看詳情

這家也是我們在束河古鎮吃的最舒服的一家,這家店一直在我們的行程中,超級多的人推薦這家,人氣很高,口碑很好,很多明星到麗江基本都會到這家店用餐,因為這家做的雲南特色美食特別有名,很地道,所以必須打卡

這家店的環境也是特別讚,門口很多鮮花,還有一條緩緩的小溪流過,感覺特別讚啊,店二層樓,二樓環境好一些,一定要坐靠窗位置,感覺特別讚的,美食做的真心好吃,味道超讚,價格也實惠,強烈推薦的一家了,必打卡!


評論

Day7:回程——麗江-昆明-北京

麗江

我們就打車直奔麗江火車站了。坐了一夜的火車,13號早上到達昆明。


評論

寫在最後

麗江

到這裡,我要為我的此次行程做一個總結了。大理、麗江,我是從影視劇裡看到了它的美,我心向往之,來到這裡更加會愛上他。因為這裡的世界是古樸的、是現代的、是精彩的、是神秘的、是原始的、也是多元化的,大理的美、大研的情、束河的靜,構成了整個古鎮的風貌。這裡的人們好客、熱情,當然也有很商業化的產物,但這不正體現了包容性!玉龍雪山帶給我的是另外一種驚喜!一種感動!無奈,我們的行程時間有限,很多景點還沒有去到,比如香格裡拉、梅裡雪山、西雙版納等等。雲南、昆明,有機會還會再來!再來體會你的美!

0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