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到古老的哥特人之城,過一周電車生活

前言

說說這次旅行

夠鐘出發啦~哥德堡我來啦

從卡塔爾飛哥德堡的飛機,特別幸運碰到人不多,基本上人均一排,免費升艙的節奏嗎!我和貓叔各自霸占了一排,飛機飛平穩後可以直接打平睡覺。

飛行時間6個小時左右,一上飛機空少就給派了份餐單,吃完一次他們還會來回跑來問你要不要吃東西喝東西,大哥這是不讓我減肥的節奏嗎!

哥德堡,我們來啦

第一晚住的酒店其實和民宿有點像,我們兩個擁有自己的獨立房間,衛生間洗手間廚房共用,餐廳裡的食材都可以自取,還有一個很大很溫馨的客廳可以休息。民宿的位置就在靠近裡瑟本遊樂園不遠,距離市中心大約2站車的樣子,出入還挺方便。

來點第一印象的街景!確實蠻有古老的味道。

我們剛到酒店放下行李想到外面走走散散步,突然刮大風,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穿著短褲出門的我瑟瑟發抖,鬱悶的兩個人只能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吃飯打發時間。

這家餐廳叫HUMM,感覺還蠻有驚喜的,我們進來的時候才六點左右,人還比較少,正好在室內暖和,裝修特別簡約舒服,選了個靠窗位置坐下,我點了一份牛排,貓叔點的是一份鴨胸肉,沒想到出品還真的蠻有驚喜的,貓叔對這份鴨胸肉讚不絕口,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

北歐這邊店鋪關門特別早,吃完飯出來外面已經沒地方逛了,而且還下雨,兩個人趕緊回去睡個覺倒倒時差去了。

評論

陽光明媚的早上,從逛博物館開始

餐廳管這個小面包叫三文字,看這樣子笑了老久,取了餐學著當地人坐在外面曬著太陽吃早餐,日子實在是悠閑,很早之前就聽說北歐這邊很富裕,平均工資也高,貧富差距也沒有很大,大家生活都挺舒服的,看來瑞典果然是很舒服的國度。

早餐吃差不多開始往回走了,藝術博物館外的廣場是哥塔廣場,這一雕像特別有名,是海神波塞冬(Poseidon),雕像背後就是博物館,從這開始一整條大道就是著名的Avenyn主幹道,站在博物館門前還能拍到整條道路呢!

每次到歐洲我必打卡當地的藝術博物館,真的可以一頭紮進去大半天,意猶未盡!哥德堡的藝術博物館確實很值得參觀,這裡是北歐最精致的藝術收藏館之一,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到遊客中心先去購買一個city pass,一卡在手超多項目可以使用,如果逛的多的話真的蠻省錢的!

整個博物館一共有6層樓展廳,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在門口進去沿著展廳慢慢看,簡直就是藝術的熏陶!一層是貓叔的摯愛,主要是他愛看各種各樣設計感十足的裝飾品,每一個都非抓住我給他拍照。

往上走每一層都是不同主題類型的藝術作品展覽,有部分重點作品可以在遊覽地圖上找到詳細介紹,也可以和展區的工作人員聊聊,確實會聽到不少有趣的故事。

評論

住進藝術感十足的“郵輪”酒店

按著導航走找到這家新酒店Hotel Radisson Scandinavia,門口裝修還蠻低調的,一開始貓叔還懷疑是不是走錯了,結果往裡頭進去,我就“哇”的一聲叫,這酒店也太有個性了吧,果然是設計之國!北歐設計風格並不浪得虛名!

暗黑系列的大堂裝修,往裡頭走簡直就是個郵輪設計,房間還有內外艙房!整個酒吧和餐廳區域超級酷炫,忍不住拍了幾張。

我太喜歡這個大堂了,晚上特意找個借口抓著貓叔下去喝東西,晚上燈火打開的時候和白天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所以晚上會發現很多本地人都喜歡來這裡吃飯喝酒,特別享受。

嗯~北歐風名不虛傳,我的房間是內艙房,直接看到樓下酒吧餐廳,但絲毫不影響房間裡的光照,衛生間的裝修我超級無敵喜歡,簡約大方!

從酒店出來過馬路就是最大的百貨商圈Nordstan購物中心,這個也是瑞典的頂級購物中心,品類非常多,可以滿足買買買的所有需求。

在哥德堡逛街不難發現,當地女生的身材實在是太高挑完美啦,而且她們似乎更喜歡穿緊身的褲子凸顯身材,不怎麼喜歡用奢侈品,更偏向於舒服運動風格,商場裡頭比較受歡迎的是HM這類型的品牌。

不得不說確實蠻羨慕當地妹子的身材的,走在路上一直盯著別人看,被貓叔敲了好幾次,尷尬~

Hey 偶遇到遠處的口紅樓

不知不覺走到了室內市場,門口貼著個禁止寵物入內的標準,貓叔還調皮搗蛋說他不能進去,結果自動門一打開,默默吐了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寵物不能進來了,這兒真的太香了,而且有很多肉!

這個室內市場保留著1888年的建築,裡面改造得特別乾淨整齊,一家家小店鋪,有的店有座位,可以坐下吃東西喝杯小酒,確實蠻有當地特色。

從室內市場出來,沿著主幹道漫無目的走,不知不覺就到了古斯塔夫阿道天廣場,廣場對面有一條河,很多人坐在旁邊的樓梯上休息聊天,日子悠閑著呢。晚餐時間我們思量著說不如去打卡在哥德堡另外一個很值得一去的地標建築就是魚市大廳吧!說起這個魚市大廳,因為外形特別像一個教堂形狀而被叫為魚市教堂,這一建築基本上是每位到哥德堡的人都要去打卡拍照,然後在裡頭吃一頓海鮮試試,才叫完美。

魚市大廳的外形確實好可愛啊,有種雪屋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聯想起聖誕老人,這腦回路也是神奇。

魚市教堂其實也是個海鮮市場,大家可以自己選購海鮮,然後到餐廳加工吃,我和貓叔來的時候功課做得不夠充分,沒想到5點左右就準備要打烊了,所以沒有成功在這裡吃上海鮮,有點小遺憾。

評論

用北歐人最喜歡的方式,嘆一份Brunch

在哥德堡這邊有名的咖啡店並不多,當地沒看見星巴克這種外來品牌,本土有一家咖啡連鎖品牌,精品咖啡的話數量不超過十家,我選擇探店的這家叫Café-Da Matteo,是本地人最喜歡的精品咖啡店之一,這個品牌下有好幾家不同的分店,墻壁這一家最經典,因為開在一個廣場裡,墻壁上都是塗鴉,大家坐在戶外吃brunch喝咖啡,很接地氣~

咖啡店室內外坐滿了人,剛好當地人中午飯時間,差點兒找不到位置,不得不說瑞典人真的很會保養,所謂管住嘴邁開腿,他們還真的都能做到,中午飯不少人就吃一個沙拉,想身材不好都挺難吧。我跑進去點了兩人份咖啡和一份沙拉,學著健康飲食吃一頓,看看能不能稍微減一丟丟肉。

我剛說完要減肥的,但貓叔似乎真沒啥決心,看見廣場裡還有兩臺food truck的車子,就跑去八卦去了。一家賣的是瑞典傳統的餐,跑去選了一個牛肉腸土豆泥,說是要試試本土美食,哎喲不開玩笑感覺還不賴。

另一家賣的是類似亞洲菜的東西,我點了一個寫著Thai的餐,一開始以為是個泰國炒粉什麼的,沒想到是類似肉卷的東東,hmm好的~正好貓叔喜歡吃,給解決了吧!

悄悄跟你們說,咖啡店旁邊的塗鴉墻壁拍照真的很好看!!

評論

城市中的熱帶雨林,和動物們來場親密接觸

看到這個摩天輪,就找到入口啦,還沒走進去自然科技館就看到很多當地人帶著寶寶過來遊玩,感覺這個館還蠻適合親子的,大人小孩都能玩,直接用city pass的卡去滴一下,就能入場啦!館裡有幾種體驗的方式,可以從高往低走,也可以從低往高走,或者選自己感興趣的部分去體驗,一個館走下來估計得花上2-3小時。

我們選擇直奔頂層,六層是侏羅紀公園主題,有很多機動恐龍,可以給大家感受下恐龍時代的這些事兒,經過的時候旁邊的恐龍突然一動,嚇得我往後退了一步,嘿原來每只恐龍都會動,還蠻有意思的。

從恐龍區域出來可以直接進去自然科技館最有意思的區域,一個巨大的室內熱帶雨林,一進來有點震驚了,確實有種穿越叢林的感覺,裡頭的綠色植物特別多,還有很多木屋棧道等等佈置,走在木棧橋上感受一下也蠻不錯!走著走著還能看見小動物在身邊走來走去,貓叔瞧著這鳥在“淋浴”,還跑去研究它是真是假,沒想到人家睜開眼睛盯著他,完全不怕生人的,也沒打算要跑,大眼瞪小眼的的太逗了。

從旁邊隱藏的門走進去,是一個巨大的水族館!一秒鐘從雨林穿越到海洋,巨大的玻璃裡還能看到平時很少見到的魚兒,成群結隊玩耍,太可愛了!

穿過這片海底世界,又回到熱帶雨林,可以順著樓梯一直往下走,幸運的話還能看見猴子!如果時間合適,也可以跟著向導走一圈,聽聽他們的介紹,會更容易了解裡頭各種植物動物的介紹哦!

評論

北歐最大的遊樂場,各種各樣的設施等著你!

用city pass可以直接進樂園,但一定要記得!門票和設施通票是分開的!我和貓叔想去玩設施的時候才知道設施是要另外收費的,拍了隊伍沒玩成功可惜了,進門口的位置都有這樣位置,可以買單個項目的票,或者是全部設施的通票,大家可以自由選擇。

說回樂園,雖然沒有成功體驗項目,但還是圍繞著整個遊樂場逛了一圈,裡頭的設施確實蠻多的,有好幾個非常刺激的過山車,大人小孩都玩瘋了!

這個過山車感覺真的特爽!遊樂場裡有分不同年齡區域,過山車、跳樓機、鬼屋等等適合年紀大一些的遊玩,另一個區域是小朋友的世界,設施超級可愛的。

遊樂場裡的屋子其實也很童話畫風,拍照特別好看,在彩色小房子前面拍了幾張!

讓我做個快樂的大寶寶吧!

評論

城市裡的綠色玻璃屋

公園對面的建築我在INS上看見過!同機位打卡~

這個公園是歐洲保存最好的19世紀公園之一,門口實在是太低調了,完全沒有覺得裡頭有什麼特別,沒想到進去沒走多遠就看見一玻璃屋!推門進去是個巨大的溫室花園,裡頭有超級多不同品種的植物!

這個玻璃屋還蠻大的,不同的植物種在不同的房間裡,可以每一個房間慢慢看,而且拍照也很好看吶!

除了玻璃屋,公園裡小動物也太多了吧,因為公園旁邊有一河流,小鴨子們都跑到草地上散步去了,無聊的貓叔跑去追鴨子,嚇得人家一只只飛水裡去了。

往另一邊走,會進入一個古老區域,房子也太好看了吧!感覺好像誤入了別人的莊園一樣,兩邊種了特別多花,超級好看!找個凳子曬曬太陽特舒服。

每一次去歐洲逛公園,真的都會有驚喜!

評論

汽車迷必打卡的沃爾沃汽車博物館

等車子的人都是到博物館的,一路上車子也沒停站,不到十多分鐘就到博物館了,刷了city pass可以直接進去,一層是關於沃爾沃的基礎介紹還有幾臺老爺車陳列,確實特別好看!

沃爾沃現在已經賣給了咱們國家啦,但在博物館裡還能看見很多過去的車款和歷史背景,做工確實很精細!貓叔一直流連著不願意走。

二層就酷炫了,按照不同年代的設計車款分區域陳列,順著展廳順序可以參觀到沃爾沃汽車的整體發展史,有幾款老爺車的設計實在是太漂亮了,我都忍不住多看幾眼。

雖然不是很懂汽車,但這兩臺的設計實在是太愛了吧!我果然還是喜歡跑車款式,感覺就是帥氣!咔嚓了幾張~

沃爾沃涉及的范圍還蠻多的,火車、救火車甚至飛機都有!確實夠厲害的,沿著博物館一直走,最後一站是綜合展示區域,各種各樣的沃爾沃都能看見!牛!

下一站我要去找一家同樣是哥德堡十大咖啡店之一的店,大家夥跟著我走,也沒問我去哪兒,經過一漂亮教堂隨手拍了一張。

到啦!這家咖啡店很特別,在一碼頭旁邊,來的都是本地人,而且可以看到完整一條橋,特別好看,房子外圍有很多塗鴉,可以拍很個性的照片。

這家咖啡店叫Roda Sten Café,裡頭佈置還蠻工業風的,四個人坐下來開始下午茶喝咖啡,又來了一次深入交流,還忍不住跟芬蘭留學的小哥哥八卦了一下他們那邊紅燈區是咋回事,沒想到他還挺熱情給我們介紹的,聽完他說我和貓叔默默點點頭,看來下一次目的地可以提上日程了!

9月份的哥德堡風也有點大,特別是在岸邊,咖啡店外面的座位正好可以拍到橋,雖然坐在外面瑟瑟發抖,但真的拍照特別好看,拍完照趕緊躲屋裡暖和去~有機會推薦大家打卡下這家咖啡店。

喝完咖啡我們動身去參觀馬斯塔蓋特教堂,教堂位於一座名為Masthugge的山丘之上,到教堂要爬一小段山路,運動運動~馬斯塔蓋特教堂和口紅樓,海王波塞冬雕像,並稱為哥德堡三大地標,教堂於1914年落成,內部像個倒扣著的船,被認為是瑞典境內最好的中世紀和維京時期的懷舊民族浪漫風格建築,其標志是60多米高的教堂鐘樓。

好不容易爬上來打算進去參觀,結果今天周末關門時間特別早!吃了閉門羹。我、貓叔和芬蘭小哥明兒就離開哥德堡了,不免有些小遺憾,雖然沒成功進去參觀教堂,但馬斯塔蓋特教堂也是哥德堡最好的觀景臺之一,旁邊的石欄可以眺望哥德堡城市,風景特別好!

教堂沒去成,我們就琢磨著去HAGA老城看看吧,芬蘭留學小哥說離他酒店特別近,每天都會散步經過,就由他帶路隨便逛逛去。HAGA老城還蠻有趣的,面積不大,但建築還蠻特別,進入老城區域,兩邊都是古老建築,多了一份安靜感。

踩在腳下的是17世紀的鵝卵石,老城裡特意掛著“HAGA”的字樣,也是一大特色了。進入老城區域感覺節奏就慢下來了,這兒的店鋪11點才開門,5點多不到就關門了,兩邊還蠻多特色店可以逛的。

老城裡咖啡店特別多,而且每一家都很特色,可以坐在外面欣賞老城的風景,喝杯咖啡聊聊天。

在HAGA這拍街景也蠻好的,我喊貓叔幫我拍幾張街拍,兩小哥也有樣學樣擺同樣機位說要拍博主同款,特別逗,回頭他們還要加我微博關註,說要給我增加兩枚海外僵屍粉,在他鄉遇到國人確實也有蠻多樂趣的,晚上兩個小哥也無聊,我們四個人決定去打火鍋!

不開玩笑啊,在瑞典吃一頓中餐價格竟然比西餐還便宜,自助火鍋每位兩百多克朗,無限續杯,出品還不差,果然就是中國胃!飯後加了微信,告別了兩位小哥,我們哥德堡的行程也準備要結束了,沒想到在旅途最後一天因為一個小插曲把幾個陌生人拉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小團體,還了解了不少當地的故事背景,我想這也許是旅行裡驚喜的一部分吧,收拾好行李準備回程,記憶還留在哥德堡,這座城市給我的印象很特別,總感覺面積沒有很大,走幾步路就能走完,但卻有無窮的可能性可以發現,如果去瑞典,確實很值得來哥德堡看看,或許也能收獲你的驚喜。

0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