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尋夢牡丹亭赴才子之鄉探究臨川戲曲文化發展

序章:遇見一座城

撫州


您的瀏覽器版本暫不支持播放視頻,請更新至最新版本!

撫州人文鼎盛,自古便有才子之鄉的美譽,自明代戲曲大師湯顯祖棄官歸裡,潛心創作出戲劇作品《還魂記》、《紫釵記》、《南柯記》和《邯鄲記》等優秀作品之後,撫州也被打上了中國戲曲文化之都的標簽。

而撫州采茶戲為我打開來了一扇新知識的大門,記憶猶深。

每當來到一座新的城市,總會遇上一些知心的朋友,是他們讓我消除了對未知的恐懼,也是他們讓我對曾經留下足跡的城市留有依戀。

撫州,初次見面,你好……

評論

行程/下榻

格林豪泰(撫州贛東大橋店)

同時,館內還陳立著不少樂器,戲服甚至是劇情內人物塑膠之類的事物,能夠讓人眼前一亮。

湯顯祖紀念館極大弘揚了愛國精神,作為 江西 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很大程度上對 撫州 的少男少女們在成長上產生了一定的良好影響,如果您的孩子沒有來過這裡,那您也可以帶著他來看看,說不定會有意向不到的收獲哦

地址: 江西 省 撫州 市 文昌 大道中端

門票價位:免費!!!

開放時間:夏季8:30~17:30,冬季8:30~17:00

夢裡尋他|一曲《牡丹亭》,多少佳人淚

《尋夢牡丹亭》大型實景演出5分/3篇遊記中提到

  1. 地址:撫州市臨川區文昌街辦前進路1號

  2. 查看詳情

而我們來到《尋夢牡丹亭》觀賞演出之際,也正是拳王徐燦回到家鄉參加第九十八屆世界拳擊協會(WBA)全球年會,於是便有了一場為了眾多外賓和拳擊協會而舉辦的尋夢牡丹亭雞尾酒會,而我,很榮幸能成為受邀進入會場人群中的一員。

晚宴分成兩部分,晚宴的前半段便是自助餐食,當我步入《尋夢牡丹亭》,大老遠便聞見了場內食物飄香,忙碌了一整天的我便是迫不及待的來到眾多美食的跟前,開始品鑒工作人員們準備美食,甜點的種類挺多,入口即化,雞肉串更是我的鐘愛,另外像水果、飲品之類的東西也是一應俱全,為雞尾酒會的美食打call。

而晚宴的後半場便是遊園式實景演出《尋夢牡丹亭》,《尋夢牡丹亭》於2018年9月25日開始公演,至今已是有一年多的時間,演出依托夢湖景區現有的場景建築,以《牡丹亭》劇本為題材,制作穿越版牡丹亭實景演出。

突出體現“新、奇、特”,讓遊客在遊園過程中,參與體驗如夢如幻又真實可感的藝術觀演,與劇中人一起入夢、驚夢、尋夢、遊夢、圓夢。

《尋夢牡丹亭》演出現場分為三個區域,一區代表古典、二區代表當下、三區代表未來。整體演出分為《遊園驚夢》、《魂遊尋夢》和《三生圓夢》三個篇章,觀眾觀演方式為“行進式”,需要跟隨著舞臺的變化而改變自身的位置。

吃完飯,便是離別時,我踏上了前往 南昌 的列車,眼中滿是對 撫州 的不舍。

評論

結束語:小小的撫州承載了大大的夢想

撫州

撫州 雖小,卻是承載了我大大的夢,才子之鄉、戲曲文化之城——這是我對 撫州 的印象,當然,除了與小夥伴的 友誼 外,這裡有著太多太多令我難以另外忘懷的人與事,我無法去一一述說。短短的三天時間是沒有辦法走入 撫州 的,更走不進湯顯祖的曲,走不進曾子固的遊記同樣也走不進陸遊的詩歌。

最後以一張《那些年》合照做為我們行程的圓滿結束。

再會了, 撫州 ……

評論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