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小夫妻旅行錄丨辭職去旅行,三亞是我們新生活的第一站!

前言

說說這次旅行

結婚的時候我們小兩口就做了每年的旅行計劃,不管一年有多忙,都要爭取去一趟國外,三次國內。旅行於我們,最大的意義是在路途中更靠近彼此,在路上相互扶持、相互照顧。一次旅行,點滴之中看穿人心!都說,準備結婚的情侶應該來一次婚前的長途旅行,在旅途中將日常生活中隱藏起來的不完美展現出來,看對方是否能包容接納,也看在朝夕相處的時光裡是否能一如既往的蜜裡調油!

很慶幸,每跟他出去旅行一次我都對我們的感情更確信一分。陳sir是個比較悶騷的摩羯座理工男,開始談戀愛時,很多行為舉止和理念我們並不合拍。但是在一起的日子裡,他會盡可能地包容遷就我,願意把我的目標當作自己的目標去努力,願意跟我一起去靠近我想要的生活。這些點滴都讓我覺得踏實和溫暖。

理想的生活是不想做什麼就不做什麼,困了就睡覺,餓了就吃飯,對生活無感了就出去旅行。我想開著車去追逐落山的夕陽,我想在大草原上恣意地撒歡奔跑,我想在漫天飄雪的冰面上轉圈。可我最想的,還是有一個人陪著我翻山越嶺看世間風景。現在的生活恰如其分,很感恩陳sir主動辭掉了他穩定的工作,跟我一起去不穩定的未來飄搖。慶幸有這麼一個人,願意陪我去圓滿我的人生!在一起走過的山水中留下那麼多璀璨生輝的回憶~

這是我們的第三次旅行,目的地依然是三亞。婚前旅行是三亞,蜜月旅行是三亞,這一趟辭職後的度假之旅還是三亞。熱帶海島風光其實千篇一律,但三亞給予我的感覺卻萬裡挑一!整理了一下這次的行程,一個簡單而充實的吃喝玩樂之旅,分享給可能需要三亞休閑遊的你~

評論

第1天

三亞亞龍灣浮生若宿設計民宿5分/5篇遊記中提到¥429起預訂

  1. 電話:0898-88362577

  2. 地址:三亞亞龍灣路出灣單行道與九曲路交口東側村莊內進100米

  3. 簡介:三亞亞龍灣浮生若宿設計民宿坐落於天涯之濱亞龍灣內,地處灣內僅有的兩個村莊之——六盤村;村頭繁華喧囂,而其所處的村尾則清靜恬淡,鬧中取靜的同時又交通便捷(約百米處即有公交車站)。 三亞亞龍灣浮生若宿設計

  4. 查看詳情

三亞除了五星級的度假酒店還有很多條件不錯的民宿可以選擇,這一次我們住在亞龍灣的浮生若宿。這個民宿價格合適,位置在六盤村村尾。之所以選擇它,是因為在這個價格的基礎上,它家有一系列人道服務深得我心,提供衣服烘幹的服務,同時會有三亞當地的吃喝玩樂攻略分享,最值得一提的是外出的接送服務~

浮生若宿在六盤村的村尾,不在主路旁,整個民宿的環境清幽,夜晚絲毫沒有喧囂吵鬧之感,可以舒服地睡個好覺。安靜的同時也不得不說,周邊的配套不太多,餐飲店很少,一般住在這裡的遊客都會去東榕美食廣場、奧萊小鎮或是大東海附近吃飯。

整個民宿都是純白色的,特別小清新文藝,超級適合拍照。庭院裡有很多花草木石,拍照有比較好的前景。房間則有點性冷淡風,浴室裡的鏡子帶了LED燈,化妝的感覺超棒!

民宿裡有一個大大的泳池,太陽落山後來遊一遊,感覺真是特別愜意!浮生若宿還免費提供遊泳圈和各種網紅拍照的道具,遊泳圈、火烈鳥、透明船等,拍照凹造型挺不錯。此外,大堂的書吧有很多書籍,可以自由閱覽!

浮生若宿提供了中式和西式兩種早餐,我選擇的中式,配了包子、稀飯、雞蛋、榨菜和水果,其中醬肉包和小米稀飯味道很讚!前臺會在當晚登記住客第二天的早餐選擇,9點半之前都能吃到~

閑逛大東海,溫柔的海風、湛藍的海水都讓人迷戀

度假的小日子我偏於慵懶,更愛不那麼自律的生活。睡到自然醒,吃點東西後開車出去轉轉,到了喜歡的地方就停下來。大東海和三亞灣不同,這裡穿著比基尼曬太陽的外國人很多,沙灘乾淨,沙子不如三亞灣那麼細,卻也踩得舒服。

陳sir是見不得海的,每到海邊都想到海水裡泡一泡,即使沒有帶泳褲也阻擋不了他下水的決心,磨得我耳朵都起繭了,就同意讓他去買泳褲和遊泳前下海去感受一下浪的滋味~他說,大東海的浪比三亞灣的大,遊泳的人沒三亞灣多,有泳圈相對安全點~

大東海是個配套相對成熟的旅遊景區,依靠一片海灣就帶活了周邊經濟。只是這邊相對來說物價有點宰客,泳褲40元,一個遊泳圈60元,租的話40元一次,然後沖淡15元,100塊剩下5元買一瓶礦泉水~

這邊也有一些簡單的海上運動,海上摩托艇、帆船出海,感興趣的可以試試。我對水上運動的熱情不高,畢竟不會遊泳,對水有輕微的畏懼感。聽說大東海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對不起我起不來,所以從未有緣見過這裡的日出,但是我在這裡看到了耶穌光,看到了夜幕的緩緩降臨。記住了這溫柔的海風和粉粉的日暮時分。

觀景無敵的大悅洋,不怕被坑的海鮮自助餐

晚餐是吃的海鮮自助,大多數來三亞的遊客都不會放棄海鮮大餐,那麼來三亞想吃海鮮又擔心被坑的最優選擇就是海鮮自助餐了!在照顧性價比的同時還能一次性吃到嗨,我定的是大悅洋海鮮餐廳,主要還是浪漫的氛圍吸引了我,駐唱的歌手嗓音也非常迷人!

大悅洋在一號港灣城,距離大東海旅遊景區就3min路程,海邊玩累了就可以開啟嗨吃模式,人均210的大悅洋自助餐,海鮮品類多,選擇范圍廣,而且還是一個可以觀海景吹海風的浪漫地。

餐廳內部設計以海洋為主題,整個餐廳就像是一個奇幻的海底世界,屋頂是藍色的燈光帶,像星辰大海,裡面還有發光的水母,整體看著特別唯美浪漫。坐在餐廳便能看到海景,來得早一點還可以看日落,夜晚可以吹著海風煮海鮮吃~

餐廳面積大,就餐分區合理。就餐有3個區域,戶外的圓桌就餐區、室內就餐區和兒童遊客區。室內就餐,落座後服務員會給每人上一份佛跳墻,掀開蓋子香味四溢,海參、鮑魚材料也都是應有盡有

大悅洋的海鮮種類非常的多,進門便是自助撈取的各色海鮮,仿佛就像是到了海鮮市場一般。在這裡,你可以不限量吃黃金鮑魚、三文魚刺身、北極貝等海鮮,而且做法多樣,從清蒸到燒烤到涮火鍋,這裡啥都有~

去三亞的小清吧嗨聊,喝一杯特調的雞尾酒

吃過自助餐,我們一行4個人約著去了隱醉。隱醉是三亞一個比較有情調的清吧,沒來之前就聽朋友說,那兒調制的雞尾酒特別有味道。晚上9點隱醉才開門營業,臨街二樓。有人說,無聊的時光才是幸福的時光,我深以為然。華燈初上的夜晚,微涼的海風吹來,走進一家隱醉這樣的小酒吧,感受放空的愜意!

“隱醉”屬於那種來過之後就會喜歡的地方,顛覆了我對酒吧的一貫印象,這裡的燈光略暗,音樂輕柔不躁,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如其分。這裡的調酒師調出來的酒特別適合女孩子,每款調制酒的顏值都很高,酒精含量低,喝下去是微醺的朦朧狀態,一點點的熱情夾雜著一點點的醉意。

隱醉的位置很好,坐在大堂裡靠窗的位置,看出去就三亞的遼闊海景,燈光倒影在水面,和著酒吧的音樂聲,對面坐的是友人,身邊拉著陳先生的手,即使在陌生的城市也絲毫沒有孤獨。

我們是3男1女,點了希臘之光、泰式按摩、鳥語花香和騎士精神。顏值即正義,這句話用在隱醉一點不為過。這四杯調制酒各有特色,騎士精神被我搶先喝了!其實,很少有人專門為了喝酒來清吧,更多的是為了找一個舒緩的空間,跟朋友聊聊天,把生活中的瑣碎與不滿揉平,然後心懷希望地去下一段路程。

隱醉清吧裡的小吃特別下酒,香辣小魚幹、隱醉香腸還有香辣鴨舌都是超棒的味道。這是我第一次吃鴨舌,辣得有點勁道,跟雞尾酒和瓜子花生倒也配得融洽。不知不覺聊到了2點的打烊時間,外面的城市已然熟睡,回去的路上哼著小曲,感覺幸福就在手裡,世界閃閃發光。

天涯海角,三亞排名第一的網紅打卡地

小時候愛看武俠小說,最多的片段就是女主願隨男主去天涯海角闖蕩。在我心底,和戀人一起去天涯海角就是浪漫的代名詞。後來得知三亞有個天涯海角的景點,就一直心生好奇,天涯海角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地跟陳sir一起打卡了這個小時候就想來的地方。

天涯海角遊有著熱帶海濱的迷人自然風光以及悠久的歷史文化,這裡依山傍海,天藍雲白,碧海、青山、礁石渾然一體,就像是大自然妙筆生花下的丹青畫屏,還有椰林、漁帆、雲霞的彼此輝映,形成了三亞特有的椰風海韻。

在這裡才真正知道“天涯海角”一詞的含義,原來早些時候天涯海角是用來表達一種異鄉的情結,經過千百年的積淀,承載了豐富深刻的文化內涵。而天涯海角這幾個字的得來也有故事,清朝雍正年間崖州知州程哲在景區一海濱巨石上題刻了“天涯”二字,民國時期當地政要又在相鄰的巨石上題寫了“海角”二字,使這裡成了名副其實的“天涯海角”。

與“天涯”、“海角”石相隔不遠處的“南天一柱”巨石,這裡還是2元人民幣的取景地,不信拿出2元錢看看它的背面,不過現在兩塊面值的人民幣確實不多了。

如今的天涯海角被定義成了愛情的聖地,也是婚姻神聖的殿堂,這裡的攝影基地有很多前來拍婚紗照的新人。這個浪漫、美麗的地方見證了越來越多甜蜜愛情,我們也在這裡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未來的日子一定要像小說中那樣無論走到天涯海角,都一定要此生相伴~

瓊鄉閣海南菜餐廳(三亞灣店)20篇遊記中提到

  1. 地址:機場路8號(三亞灣路與機場路交匯處)

  2. 電話:18117708088,0898-88268088

  3. 簡介:佈置如花園般清新,就地取材料理瓊鄉風味。

  4. 查看詳情

從天涯海角出來,就快2點了。火急火燎地開車前往瓊鄉閣,因為他們中午只營業到2點。還好我們在1:55分的時候趕到了,是一家地道的海南菜餐廳,整個裝修風格是浪漫的地中海配色系,置身其中仿若炎熱的夏天邂逅了清涼~

她家的飲品都是超高顏值,點上一杯,我甚至有點不忍心喝!菜品也很多,我們三個人硬是點了十來個菜嘗鮮~親口試吃,推薦幾個喜歡的給你們!

山撈葉海鴨蛋,海鴨蛋配山撈葉倒進200度的石鍋中烹炙熟,清香撲鼻,鮮嫩可口。

啊婆手工豆腐,傳統手工制作的豆腐,瓊香閣秘制醬汁燜制,豆腐嫩滑,香味濃鬱。

招牌海南粉這真的可以說是我的最愛了,聞起來有點螺絲粉的味道,吃起來又大不一樣。海南人大多以一碗醃粉開始一天的生活,瓊鄉閣的粉軟滑、細膩,配料豐富,入口滿嘴香。

鹽焗東山羊,東山羊產於海南萬寧的東山嶺,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東山羊飼養繁殖始於明代,被列為皇室貢品。它的皮韌肉肥腴香濃,肥瘦相間軟糯可口,不膩不膻。我都吃了好幾筷子!

南乳黑豬排骨,黑豬是海南特有的一個產品,肉質緊實爽口,味道鮮美。瓊鄉閣選的是精華部位排骨,做出來的口感很棒~

海南福山咖啡糕和桂花芒果卷,椰奶味的冰皮、配上香芒果、鮮奶油,一口下去的味道一定讓你驚艷~福山的咖啡馳名已久,用咖啡做成的糕點香味十足,愛喝咖啡的人不能錯過!

幹燒五指山小黃牛和椒鹽野生小河蝦

海南的小黃牛是在沒有污染的天然環境中成長,它的皮厚肉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無污染的小河蝦烹炸酥脆,細嚼滿嘴香,是最合適的休閑下酒菜!

檳榔花燉老雞,檳榔花有養胃的功效,配老雞燉湯,味道鮮美,有很好的養生效果。雞湯超好喝,雖然是老雞,肉也挺嫩。我一個人喝了2罐子這種事兒,又怎麼會告訴你們呢!清炒海南四角豆,四角豆真的是我每次來海南必吃的青菜,其清香爽口味道特別解膩,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喲~來三亞,地道的海南菜一定要記得吃呀!

椰夢長廊5分/935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免費

  2. 開放時間:全天

  3. 地址:三亞市天涯區椰夢長廊(三亞灣路南)

  4. 簡介:環三亞灣修建的一條著名的海濱風景大道,有"亞洲第一大道"之稱

  5. 查看詳情

吃過午飯需要消食,就去了挨著不遠的椰夢長廊。來過三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大東海看日出,椰夢長廊看日落。椰夢長廊的日落確實是美的,日暮西山,金黃色的光灑在海面上,耀眼而溫暖!

三亞灣的沙灘是我覺得最舒服的,沙子細膩不硌腳,走在上面舒適度極佳。租一把太陽傘,兩個沙灘椅,抱一個椰子吃點水果,吹著海風聊聊人生,小日子格外愜意,幸福感極大提升。

在三亞灣下海遊泳的人很多,安全系數也還算高。不過友情提示,這裡的水母略多,如果不幸被水母蜇到一定得跟海邊的救生員要點藥抹抹,水母的毒素會讓你被咬的皮膚周圍一圈都冒疙瘩~

在旁邊的椰樹林拍照挺好看的,就是很納悶那些拍婚紗照的怎麼不選在椰夢長廊。陽光灑落在椰林裡,打在臉上,慵懶地抬抬頭,或者是依靠著椰子樹,隨手一拍都是不錯的取景圖~還有一個更需要注意的點,椰林裡有一種叫蠓的蚊蟲,被咬到了會很癢,渾身長疙瘩。去椰夢長廊一定要狂塗驅蚊水,最好可以長褲長裙,否則會給你留下不太美好的記憶!

不得不說,椰夢長廊確實是來三亞必須打卡的點,這裡沒有門票,免費對公眾開放,視角開闊,日落時分確實很美。夕陽緩緩落下,水天一色。藍色的海水鍍上一層金光,暖暖的耀眼,像極了落在海裡的一帶銀河。


評論

林姐香味海鮮(亞龍灣店)5分/19篇遊記中提到

  1. 地址:龍溪路6號亞龍灣壹號小鎮奧特萊斯量販式海鮮加工廣場(IDC國際影城樓下)

  2. 電話:18808998860、13876572523

  3. 簡介:東西好吃,服務好,帶著去買海鮮,價格公道,就是人多,大家一定要事先訂座。

  4. 查看詳情

下午6點左右去的店裡,店面比較大,還有包間!服務員熱情周到,上菜速度也很快,這一點真的是很讚~她家的味道是真心棒,價格也很實惠。

椰子凍,這是目前我在三亞吃到的最好吃的椰子凍,一個居然有兩種味道~嫩滑爽口,馨香十足!清補涼和椰子凍啊,三亞最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你們一定要吃~

關於爬爬蝦,這裡最讚的一點是,這會為客人剝爬爬蝦的店,店裡人說很多人因為不會剝就選擇不吃,我們提供剝蝦服務,食客就可以放心吃蝦了~

菠蘿炒飯的味道略帶酸甜,因為有新鮮的菠蘿果肉使得炒飯吃起來清新不油膩~就是因為林姐的菠蘿炒飯,陳sir就迷戀上了這個味道,還總跟我說把菠蘿炒飯引進到重慶來開店~

蒜蓉粉絲蒸扇貝,個人超喜歡吃扇貝,配著蒜蓉粉絲一口塞進去,味道真是美滋滋~這家性價比超高且味道超好的海鮮店推薦給大家,再囉嗦句,旁邊的奧特萊斯停車場不收費的~

評論

第3天

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5分/9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185元

  2. 開放時間:7:30-18:00

  3. 電話:0898-83881101,0898-83883333

  4. 地址:保亭縣保城鎮三道鎮三道農場(G224國道旁)

  5. 簡介:穿行於原生態的熱帶雨林,體驗高空滑索等拓展項目。

  6. 查看詳情

最後一天的行程留給了呀諾達,中國就只有海南和雲南兩地有熱帶雨林。西雙版納的望天樹,去年走了一遭,海南的熱帶雨林從未涉足。這次來呀諾達也想看看這邊的雨林有啥!

這個熱帶雨林森林公園很大,上山還是得乘坐觀光車遊覽。隨著蜿蜒的山路向上爬,旅途風景如畫,據說熱帶雨林裡的動物很多,穿行其間遇到小動物的可能性極大。確實我們也看到了很多小松鼠~

整座山呼吸到的空氣都夾雜著樹木青草的氣息,這鬱鬱蔥蔥的森林,路邊揚著笑臉的小花,都給了人一種向陽而生的蓬勃朝氣。在景區內能見到非常罕見的見血封喉、千年古榕等珍稀樹種。綠色的標識牌表示無毒,紅色的標識牌則是有毒,在紅綠相間的地帶就是有自然奇觀出現的地方,這一點很重要。

呀諾的達天空之境拍照也頗有感覺,人走在玻璃棧道上,下面是鬱鬱蔥蔥的森林,極目遠眺,像是把整個三亞盡收眼底,浸透了熱帶氣息的山風吹來,整個人有一種長出了翅膀的感覺,想要騰空飛翔。

天空之境全長365米,就像是一年裡有365天,每一天都都過得幸福快樂、通透明了。跟陳sir在這裡也拍了很多俗氣的打卡照,但是生活不就是在尋常的日子裡創造歡樂嗎?滑稽的劇情、幼稚的當下,才是以後回憶的砝碼。

這裡的鸚鵡特別好玩,跟鸚鵡合照好像是5元還是10元,可以拍到滿意為止。老實說,看著鸚鵡的爪子那麼堅硬鋒利,我真的擔心會不會抓破皮膚,不過好像一起拍照的都沒被撓破皮的~

雨林裡各種奇珍異寶很多,如果沒有導遊介紹的話,很多東西可能都一掃而過發現不了。跟著導遊走也是有好有壞的,好處是方方面面介紹周全,不好的地方是人太多了不方便拍照~

蘭花溪是雨林中的世外桃源。在這裡,熱帶景觀被微縮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圖,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奇花異草,極具特色的茅草屋,長藤下的樹桌椅等分佈其間。

幽靜的雨林中,經典的中國傳統造園技巧與熱帶雨林文化巧妙地結合,走在小道上隨處可見小巧玲瓏、形態多樣的蘭花,有的像一串晶瑩的綠珍珠,有的宛若飛燕張開的金翅膀。最迷人的一種潔白如玉,一個柄上並開兩朵一模一樣的花,宛若一對天生麗質的孿生姐妹。

呀諾達雨林谷中有一棵上千年樹齡的黃葛榕,它們交相呼應,又被當地人稱為“千年夫妻榕”。它的樹根呈八字型,是雨林的一大特色之一,叫板狀根,形狀像板墻,又像大鵬展翅,向四周延伸,牢固地支撐著巨大的身軀。在樹底下有一道“樹門”,因為榕樹的“榕”與神龍的“龍”諧音,所以人們叫它“龍門”,穿過這“龍門”,預示著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將飛黃騰達。

在雨林谷中有個桐亭,大樹上結滿了美麗的紅豆,人們就把紅豆叫成相思豆。海南紅豆紅得像寶石,有的上面還有一個黑點,就像戀人的相思淚滴。有的是心型的,像戀人們那一顆顆火熱的心!玲瓏的紅豆仿佛在告訴人們,相思是既苦又甜的,而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才是最美的。

桐亭緊緊與幸福天道相連,我們一路跨越幸福天道的親情門、友情門、愛情門、最後走過幸福門,將許願牌掛在這上面。再去觸摸一下多子石,祈求明年有喜,哈哈哈~

呀諾達很大,若要認真玩,一整天都不夠的!這裡黎族很喜歡手指舞,音樂響起時,只要手裡沒工作,大家都會跳手指舞!而呀諾達在當地的土話裡其實是123的意思~很喜歡熱帶雨林,下次我還會再來細細地玩耍~

評論

一塊豆腐是我三亞之旅的最後一餐,特別滿意這個隨感覺而做的安排!來三亞安排得最多的便是海鮮大餐,一塊豆腐則是因為路過店門口的香味吸引了我,真的是聞著菜香就條件反射地咽口水

它家是中式裝修風格,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7點,店裡食客很多,5個人坐了個圓桌點了10個菜,不得不說我點菜的眼力勁還是很好的,點的幾個菜味道都很棒,顏值也在線!

一塊豆腐既是它的店名也是招牌菜,豆腐配上特甜的蘸料,好吃到爆!入口滑爽,豆香滿滿,豆腐韌性好的同時還嫩,真是回味無窮

爆品奶香花卷,這款奶香畫卷顏值超高,上菜的時候會取一朵真實的玫瑰花,拍碎在花卷上,畫面美極了,顏值在線的食物看著就讓人歡喜

小炒肉配酒釀饅頭,她家炒的小炒肉真是太棒了,肥瘦相間,肥而不膩,連我這種不吃肥肉的人都吃了好幾塊,配著小饅頭吃能解膩~

會跳舞的榴芒雞,剛開始還以為是酥肉,沒想到是雞肉,味道很不錯,帶了一點水果香,跟一般油炸的雞肉還是區別很大,值得嘗試~

卡卡西裡油醋汁沙拉,裡面搭配了牛油果和蝦仁,還有很多新鮮蔬菜混合在裡面,是很多人都愛的健康低卡食品~

慢火魚頭豆腐煲,魚頭和豆腐的味道相互碰撞,真的是很好喝了~除此之外,店裡紫色的酸辣土豆絲和照燒日式青魚,還有醬鴨都不錯,鮮榨的西瓜汁也好喝!怪不得那麼多人安利我,來了三亞一定要吃一次一塊豆腐~

三亞於我,不單是一座風光迷人的海島,它還在我們小兩口的感情筆記上畫下了粗重的一筆!喜歡這裡的碧海藍天,喜歡白日裡耀眼的陽光,喜歡海鮮的新鮮和便宜~下次,再見啦!

評論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