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我從遠方趕來赴你一面之約,網紅山城8D城市

前言

說說這次旅行

網紅預告片

重慶

四川美術學院在重慶?是的,這裡是所有文藝青年必打卡的地方,距離學校大門還有一公里的時候,路邊就被填滿了各種彩色塗鴉,或是追星、或是表達愛意,這樣五彩斑斕的世界,誰能不喜歡。

腦洞大開的美術才子將梵高的《星月夜》與朝氣蓬勃的少年青春元素相結合,似乎也傳達著從古至今,藝術都是相同的道理,我愛繪畫,我也愛塗鴉。

電影的取景地,往往都會帶火一個地方,鵝嶺二廠就是這樣的產物,這裡曾是西南地區歷史上最大的彩印中心,也見證了重慶這座城市的百年滄海桑田與變遷,多少崢嶸歲月的印記,都刻在了這裡。

從以前的印刷廠經過改造,現在呈現的是文創園,前幾年鄧超主演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正是在這裡取景,才讓這裡再次變得有活力起來。現在鵝嶺二廠不僅有創意公司的入駐,還增加了許多重慶特色美食,如果累了還可以去咖啡館坐坐,感受專屬重慶的慢生活。

北倉圖書館被稱為重慶最美圖書館,這麼文藝而又牌照漂亮的地方,自然又是一處必打卡的地方。北倉文創園的位置可謂鬧中取靜,它介於北城天街和九街之間,沒有九街的喧囂,也沒有北城天街的繁華,卻獨有一份安靜。

所謂工業園區與當代文創元素相結合,我想大致就是這樣子吧,紅磚的墻壁、水泥粗糙的樓梯,或許還有少許已經裸露的鋼筋,恰好一束光從天窗照進來,照亮了半個通道,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尋找著。

文藝過後,似乎總想來點刺激的,如果火箭蹦極球和海盜船這樣的刺激項目不敢挑戰,全透明的玻璃吊橋也不敢上,那麼這款水果轉盤你值得擁有,然而卻轉出了這樣的誇張表情,我問我自己,你是認真的嗎?

交通茶館近些年來也變成一處網紅打卡點,這是全重慶唯一一家至今還保留著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風格的茶館,老式木架結構,房梁參差不齊,灰黑的磚瓦和斑駁的墻體透露出獨特的年代感。

何為魔幻8D山城地貌,李子壩輕軌站大概就能向遊客完美詮釋了,到底哪裡是地面一層?恐怕連重慶當地人都說不清,也難怪這“輕軌穿樓”也變成了罕見的一幕。每當列車經過,樓下都擠滿了拍照的遊客,何為網紅?答:此也。

山城這個名字真不是白叫的,所以一雙舒適的鞋子外加每天兩萬步,這樣的一頓紅油火鍋,我想不用擔心長胖吧。脆到極致的毛肚、鴨腸,還有鮮嫩爽滑的鴨血,這重慶火鍋三寶吃起,巴適滴很。

步行穿過千廝門大橋,來到最著名的洪崖洞,可謂是越夜越熱鬧,還有近在咫尺的來福士,這一段可是欣賞山城夜景最精華最漂亮的。兩江的水滔滔不斷,夜行觀光郵輪不斷的閃爍著自己的燈光,與兩岸的景色呼應著,這樣的景色,我覺得並不會輸給任何一個城市。

評論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鵝嶺二廠

鵝嶺二廠5分/24篇遊記中提到

  1.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2. 簡介:既保留了舊樓原有的風貌,又加入了現代設計的藝術風格的文創園

  3. 查看詳情

三年前的一部電影,先是帶火了稻城亞丁,後來又讓這個地方火了起來,就像這十幾年前的老樓上寫的一樣“一切就像是電影,比電影還要精彩”,這裡就是鵝嶺二廠文創園。

沒錯,8樓的天臺就是電影中鄧超作為電臺主持人的取景地,現在也有個更加文藝的名字,叫做“愛情天臺”。但熟不知,鵝嶺二廠的前身,卻是西南地區最大的印刷廠,根據歷史再往前追,前身竟然是民國中央銀行印鈔廠。

在有現在的鵝嶺二廠之前,這裡叫做重慶印刷二廠,這座擁有77年光輝歷史的印刷二廠,是重慶的彩印中心和西南印刷工業的彩印巨頭。據悉在2012年二廠整體搬遷,原本的舊廠房保存了下來,被改造成了一座充滿工業風而又不失文藝氣息的文創園。

如今走進二廠,依稀還能看見舊時的模樣,但現在卻有了一個洋氣的英文名——TESTBED2,新生代的元素與舊時代的產物相結合,或許這就是現在大家都喜歡的復古文藝風吧。

走在二廠的老廠房,常年被踩踏磨得發亮的樓梯,看起來油漆粗糙不完整的樓梯扶手,老式水泥的房頂,真的有種回到幾十年前,我們曾在電影裡看到的場景。

這棟看起來有些歷史味道的樓,便是民國時期的印鈔廠,因此這裡也成了整個文創園為拍照留念而排隊最多的地方。

現在的二廠更像是一個千姿百態的藝術小鎮,不僅有著品牌各異與眾不同的店鋪、咖啡館、酒吧等,還會不定期的舉辦演出和time show,也難怪越來越多的文藝青年,把這裡選擇為到重慶旅遊的第一站。

老廠房的搬遷並沒有讓這裡因此而冷清下來,只是簡單改造,添加一些青春的當代元素,原本踩上去嘎吱作響的地板,似乎聽著聲音也變得更有韻味。灰白的墻體加上簡單的塗鴉點綴,也變成了現在打卡拍照必發朋友圈的背景墻,我想大概這就是藝術本身的魅力吧。

【交通貼士】鵝嶺二廠文創園附近無地鐵或輕軌站,最近的為李子壩站,步行約1.5-2公里,所以建議直接打的前往,或乘坐觀光巴士T032路。

評論

重慶最美圖書館-北倉

重慶北倉文創園

【交通貼士】先來說一下關於交通的事情,北倉文創街區附近也沒有地鐵站,距離較近的是3號線的觀音橋站,所以比較建議中午在觀音橋好吃街附近填飽肚子,然後步行約15分鐘便可抵達北倉。當你發現轉過一個路口,小路兩邊的墻上長滿了綠植以及佈滿了五顏六色的文創圖案後,恭喜你,這次導航沒毛病,目的地就在前方。

“北倉”之名,保留了原來江北紡織倉庫的本意。所謂“倉廩食、知禮節”,我們不僅要有物質上的豐富,更要追求精神上的充實。北倉以記憶、重生、共建和相融為核心理念,致力於將其打造成一方城市文化領地,讓北倉成為我們精神、文化的糧倉。

剛進入北倉文創的主街區,就一股滿滿的文藝風撲面而來,如果說這裡與成都東郊記憶的區別,那麼我覺得這裡會顯得更文藝,也更安靜。

繼續往裡面走看到這樣的一大面塗鴉墻,找到旁邊的老式樓梯,便能走到二樓真正的北倉圖書館,我想每到周末,這裡愛美的愛拍照的一定不會少吧。

北倉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北倉圖書館了,在今年最美書店尋找與展示活動中,還獲得了“重慶最美圖書館 ”的稱號。圖書館位於北倉街區主樓,位置顯眼,館外大門上漆了很醒目的“北倉圖書館”幾個大字,外墻保留了廠房最原始的白磚,館內木質的架構和裝飾都給人格調十足的感覺。

當天下午來的時候,可能由於是工作日,所以整個圖書館並沒有幾個人,所以也格外的安靜,床邊擺放著的這幾幅作品,應該是剛完成不久的吧,整體的氣息感覺與北倉圖書館也特別應景。

所謂工業園區與當代文創元素相結合,我想大致就是這樣子吧,紅磚的墻壁、水泥粗糙的樓梯,或許還有少許已經裸露的鋼筋,恰好一束光從天窗照進來,照亮了半個通道,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尋找著。

北倉文創園的位置可謂鬧中取靜,它介於北城天街和九街之間,沒有九街的喧囂,也沒有北城天街的繁華,卻獨有一份安靜。

評論

上世紀七十年代的模樣-交通茶館

重慶交通茶館5分/8篇遊記中提到

  1. 地址:黃角坪正街4號附6號

  2. 電話:13635495882

  3. 簡介:古樸的老茶館,《極限挑戰》拍攝地之一。

  4. 查看詳情

【關於交通】交通茶館and附近的四川美術學院都是沒有地鐵輕軌的,所以只能選擇公交車或打的前往(距離解放碑約15公里,30-40元車費)。

交通茶館近些年來也變成一處網紅打卡點,這是全重慶唯一一家至今還保留著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風格的茶館,老式木架結構,房梁參差不齊,灰黑的磚瓦和斑駁的墻體透露出獨特的年代感。

比較建議大家午後(但是要盡量16點以前)來交通茶館打卡拍照,因為這個時間算是客流高峰期,雖說一走進來感覺人滿為患,而且甚是擁擠,但我想這不就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早些時期的真實模樣嗎?一塊簡陋的牌匾掛在茶館中心的位置,三三兩兩的客人圍坐在一張方桌前,或是嗑著瓜子、或是下著象棋,輕輕的抿一口剛剛用沸水沖泡的茶葉,用當地話說“巴適滴般”。

有多少小朋友們小時候見過用這種鐵質杯子喝茶的?而且喝完還要很講究的蓋上蓋子,生怕濃香的茶味偷偷溜走。而茶館裡除了像我一樣手拿相機的遊客外,更多的是茶館附近的左鄰右居,他們或許在這裡真的喝了一輩子的下午茶,可能從幾分錢一杯到現在的五毛、一塊,變得是價格,不變的是那份味道與鄰居之前的老感情。

交通茶館門口有一張貼士,大致意思是為不影響客人,請勿拿著相機直對著客人拍照,所以在茶館很難抓拍到人物面部特寫,這也是為了尊重每一位客人。期間我跟同行的小夥伴聊起關於價格的事情,似乎不太公平,因為茶館左鄰右舍的價格可能只要一塊甚至五毛錢,為何遊客就翻了N倍,要15元一杯?

通過上面的圖片我們不難發現,遊客大多數用的是扣碗,而真正的茶客用的卻是蓋杯,似乎問題又變大了,小杯子15元,大杯子反而只要1元?朋友的一番話讓我似乎想通了,因為茶館的老板其本意可能是並不歡迎外來客人的,首先遊客的好奇打擾了茶館本身的正常運行,也打擾了老茶客的日常。而遊客無論賣給他多少錢,基本都是一錘子買賣,就喝這麼一杯茶,哪怕100元一杯。

而左鄰右舍的朋友們,可能在這裡已經消費了近30年,即便是每杯茶只要5毛,但這生意是可是一輩子的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5毛,可能一個月下來也可能只有十塊錢,一年到頭也才百十來塊錢,但可能這生意做得就是鄰居們之間的老感情,與其說喝茶,不如說敘舊。

老茶館至今還采用著最傳統的燒水方式,單看這只燒水壺,便知有一定的年歲了。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家老茶館,至今沒有潮流的裝飾,也沒有雜七雜八的服務項目,就是單純的喝茶嗑瓜子,沒水了就自己續杯,一開便是三四十年,名曰“交通茶館”。

評論

塗鴉也是一門藝術-川美

四川美術學院虎溪校區5分/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地址:重慶市沙坪壩區大學城南路28號

  2. 查看詳情

從交通茶館步行到四川美術學院大門約7、8分鐘,這一路上就可以看到各種彩繪塗鴉,尤其是交通茶館對面的居民樓,據說早在幾年前就被“拿下”了,遠遠的看過去似乎有點像辛普森,也有的說像一只長著大耳朵的黃色大象,具體是什麼卡通元素,似乎誰也說不清楚。

上世紀的老式居民樓站在這個現代化的社會,或許多多少少都會覺得有點落伍,有些out,然而你還別說,經過美術才子們這麼一包裝,似乎又煥然一新,而且儼然也變成了一處網紅拍照打卡地,那麼我們就繼續往川美行進吧。

路上的每一處小巷子裡,或多或少都會發現一些驚喜,有的是追星標語、有的是對自己喜歡的人表達愛意,當然也有祈禱祝福的詞匯,但他們的相似之處都是被塗鴉在粉紅磚墻上,難怪藝術都被大家所喜歡,我想這也是藝術本身的真諦吧。

進入美院後,看上去很有秋天的韻味,地上鋪滿了金黃色褐色的樹葉,一片片的散落在一起,走上去還會有清脆的響聲,之所以很多文人墨客喜歡秋天,我想應該這也是其中的一個因素吧。走在校園裡,除了一道道風景線,這一對對手牽手的小情侶們,看起來也是羨煞旁人。

既然是藝術院校,自然少不了各種抽象派、寫意派的各種作品,或許很多雕塑或者工藝品在我們普通人眼裡看起來表達的是這樣一種含義,但上升的藝術層面,或許還有另外一種內涵。

參觀四川美院的當天在校園內的重慶當代美術館有現場活動,本來想進去參觀拍照,無奈被門口的安保攔住,只有受邀請的有工作證的工作人員方可進入,平日沒有展出活動的時候,是可以進入參觀的,好可惜。

走出校門繼續沿著馬路前行,校園的圍墻上全部佈滿了塗鴉,有的看起來油漆都沒有幹透,這裡的作品明顯是一幅幅被覆蓋的。腦洞大開的美術才子將梵高的《星月夜》與朝氣蓬勃的少年青春元素相結合,似乎也傳達著從古至今,藝術都是相同的道理,我愛繪畫,我也愛塗鴉。

無論是追星也好,表達愛慕之意也罷,唯獨有一點,也是在我看來最醒目最耀眼的兩個字——重慶,這裡是山城重慶,一塊屬於藝術生傳達塗鴉元素的地方。

評論

輕軌穿樓-李子壩輕軌站

李子壩5分/6篇遊記中提到

最早在某音小視頻上看到重慶,大概就是這個場景吧,第一次見到真的是覺得腦洞大開。聽說過山城重慶,也聽說過夢幻8D城市,但這輕軌愣是從大樓中間橫穿過去,如果不是親眼見到,還真是不太相信。

重慶輕軌2號線的李子壩車站,是國內第一座與商住樓共建共存的單軌高架車站,正是因為其“不走尋常路”,才變成中外網紅的必打卡景點之一。

每當列車經過,都是一副極具畫面感的場景,樓下的遊客們紛紛拿出手機舉過頭頂,記錄下這“神奇”的一幕,沒準哪天隨手往小視頻網站一發,下一個網紅就是你了。所以在這個 網路發達,網紅層出不窮的時代,一覺醒來,誰火還真不一定。

評論

這裡拍視頻很容易爆—夢幻奧陶紀

夢幻奧陶紀景區5分/5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220元

  2. 開放時間:每年4月—8月 早上8:30至下午18:00 ; 每年9月—次年3月 早上9:00至下午18:00,最晚16:30入園

  3. 電話:023-64183473,023-64183472

  4. 地址:重慶市綦江區萬盛黑山谷南門上行5公里

  5. 簡介:走進奧陶紀,覽五億年地質奇觀,賞數千載巴渝文化

  6. 查看詳情

“你知道重慶奧陶紀嗎?裡面有創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天空懸廊,還有21米的恐怖秋千,還有360°旋轉的大擺錘和最刺激的火箭蹦極……最最重要的是,這個網紅景區隨手拍的小視頻,發到各大視頻平臺,很容易爆掉,上周我在某音上還爆了3w點讚,好爽”。我不止一次聽到這樣的“炫耀”,所以這次山城之旅,奧陶紀我是絕對不會放過的,因為我也想網紅,哈哈,不管怎樣,先來一張表情帝鎮樓,走著。

因為奧陶紀有60多項刺激好玩的遊樂項目,一天時間是比較緊張的,如果又碰到節假日或者周末,想全部打卡那更是不可能的,所以建議大家跟我一樣選擇兩日遊票,好處就在於頭天晚上住在景區附近,第二天一早可以最早入園,所有最出名的網紅項目統統沒有遊客大軍排隊,想怎麼玩就怎麼玩,這黃金時間可是超級寶貴。

我們選擇了西門進,入園後一定要拿一張地圖,方便快速找自己想玩的項目。然後有左邊和右邊兩條路線,左手邊是天空懸廊,21米恐怖秋千等高空刺激項目,右手邊是叢林飛躍,滑索、海盜船、火箭蹦極等。

從西門進去後發現18米和21米秋千都已經開始排隊,所以直接pass ,把他們放在第二天一早,因為是兩日遊,住在景區外幾百米的地方,第二天起來就直奔21米秋千,完全不用排隊,想想就超級興奮。所以我們一點時間也不浪費,先上A字型世界第一天空懸廊。

奧陶紀天空懸廊在2017年5月19日成功申請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長的懸挑空中玻璃走廊,外挑近70米,整體呈A字形。或許剛走上去的時候並不覺的怕,但這70米覺得不是蓋的,越是往前走,越是覺得自己“不接地氣”,走到A字型的盡頭,成功打卡拍照,這才算真正完成挑戰。

從這個角度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出天空懸廊的造型,直勾勾的伸向了“萬丈山谷”,景色是絕美的,而站在百米“懸崖”之上,每個人的內心都在想什麼?大概只有自己知道。所以說來奧陶紀除了遊玩刺激網紅遊樂項目外,欣賞著大好美景也是相當愜意的。

U字型的雲端廊橋算是天空懸廊的入門版,無論是高度還是伸出去的長度,都不及天空懸廊。所以帶上鞋套後,內心裡一直暗示自己,你可以的,這個都是入門級的了,你再怕的話,這兩日遊可就什麼都不敢挑戰了。

U字型的雲端廊橋伸展出去約十多米,走在全透明的玻璃之上,似乎確實沒有天空懸廊那樣來的可怕。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還有貼心的拍照服務,每位遊客下來後都可以免費領取一張站在雲端廊橋上的照片。

兩個高空項目體驗完畢後,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內心還是很激動,那麼來一旁的天空之境感受一番吧,誰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天空之鏡是奧陶紀專供遊客拍照的網紅打卡點,利用獨有的懸崖山景與鏡面反射反射制造出一種天地相連的感覺,因而叫做天空之境。

如果沒有夢幻般漂亮的衣服怎麼辦?別擔心,這裡提供服裝租借,還有各種輔助拍照的道具可以使用。尤其是晴空萬裡的時候,鏡面倒影出一片湛藍和棉花糖般的白雲,真的是像極了童話裡的世界。這個時候你只需要站定在鏡面中央,跟隨攝影師的指令擺姿勢,隨便一拍都是大片。

離天空之境不遠的三大高空步行項目三大高空步行項目——極限飛躍、高空漫步、步步驚心,據說驚險程度逐個增加,所以先玩哪一個?穿戴好安全設備,“上跑道”!

據說步步驚心是最先網紅的一個項目,玩的就是心跳!平均間隔30cm的金屬鋼梁隔空踏板,懸掛於落差150米高空中的臨崖邊。不管你害怕與否,步步驚心qu確實還有一個plus版——極限飛躍,不仔細看似乎與前者並無差異,但看仔細嘍!步步驚心的間距僅有30cm,而這裡的間距從0.8米-2.5米不等,要知道我們成年人的正常步伐最多不過1米,請問這2.5米究竟該如何跨過?

我知道你膽小,所以奧陶紀景區還是很人性化的,hold不住前兩個,那麼高空漫步總能輕松拿下,落差150米高空懸崖上,多個10cm間隔金屬鋼梁組成,不用擔心 踩空或者摔倒,而且兩邊還有圍欄把手。這樣子如果還怕,那就索性目視前方,走自己的路,讓眼睛往上看吧。

話說這位小哥哥的“表演”真的是震驚全場,跑著走過去,轉身後又一路小跑著走回來,看著都腿軟的遊客,只能默默在心裡給你點讚。

著名的懸崖三俠也在天空懸廊和步步驚心附近,真正雙腳離地的高空項目,失重、加速度、讓我來個評分的話,從左至右,一個比一個刺激,最右邊的懸崖狂呼,建在懸崖邊上,高24米,巨獸將你牢牢抓住,在高空中自由旋轉360°,隨後瘋狂甩動巨大的鋼鐵臂膀讓你在呼嘯的氣流中急速翻滾。體驗失重墜落感,發出極致的尖叫,超級刺激。

快到中午時分遊客逐漸增多,所以選一家自己心儀的餐廳補充一點能量,隨後體驗一些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刺激的項目。推薦一:迪斯科轉盤,單純看一張靜止的圖片,大家為什麼都形態各異,沒有端坐呢?原來是這只大轉盤隨著迪斯科的音樂節拍,隨意轉動,大家扶好握緊是正道。英雄救美的故事可以發生奧~

旋轉木馬是最受孩子歡迎的地方,也是大人們回憶童年的方式。選擇一匹心中的白馬,上下起伏,相互追逐,卻永遠追不上,這正是孩子們想要的你追我趕,卻又原地不動。難度系數低,喜聞樂見的形式,讓大家在各自的城堡裡,追逐著童話的美夢。

結束了西門區域的眾多驚險項目後,沿著地圖和指示牌向玻璃吊橋和5號速滑的方向行進。透明玻璃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卻來了升級版。晃晃悠悠的吊橋,讓眼下的景色更加暈菜。是走過去,跑過去,還是被拽過去呢,是一個傷腦的問題。

征服了全透明的玻璃吊橋之後,你以為這就完事兒了?——非也,高空蕩橋就在前方等著你,懸掛在山崖外側,50米純鋼纜鏈接,人在橋中行走加之微風震動,猶如在空中飄蕩。想象一下在懸崖高空搖擺的感覺,勝過高空速降的刺激體驗!等走下來,已經腿軟了,加上山風的吹拂,讓人迷離了雙眼。

【福利時間】如果你不敢上18米和21米秋千,如果當前這兩個秋千排隊遊客太多。那麼接下來的這幾個項目,你值得擁有,無論是小試牛刀還是先睹為快,4米、6米、8米懸崖秋千都值得一試,不用說啦,4米絕對是最最入門級別的,因為我站在這裡光聽聲音就基本能辨別前方選手選擇的是幾米的高度。在斷臂懸崖上蕩秋千,景色肯定特別美妙,但問題是,能否睜的開眼睛。

在夕陽的陪伴中,走完玻璃吊橋、打卡完8米懸崖秋千,本來想再去東區遊玩幾個項目的,但不知不覺一天時間就過完了,一天的行程滿滿,刺激滿滿,但依舊沒有全部打卡,因為這麼多網紅和刺激的項目,一天時間真的是不夠,而且越是刺激的項目排隊遊客越是多,真的是太慶幸自己提前做的是兩日遊的攻略。

等天空完全黑透,夜景下的天空懸廊呈現出五顏六色,不停地變換著她的色彩,真的是太棒了。在底部看著,仿佛是一道巨型彩虹,又或是擁有8D效果的重慶立交。透明的玻璃加上彩色的炫燈,如果這時候上去,是不是就將彩虹收入囊中了?

第二天清早9點一開園,我們就直奔主題——21米網紅恐怖秋千,這就充分顯示了兩日通票的好處,清早一開門,所有項目都沒有排隊大軍,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而且21米和18米是緊挨著的,玩不夠可以多玩幾把,所以沒有排隊的刺激項目,真的是爽到起飛。

坐穩扶好之後,隨著一聲溫馨提示,電動繩索會把遊客開始“往後拽”,尤其是21米恐怖秋千,幾乎是拽至讓你的臉與地面平行的角度,而此時內心的波瀾壯闊實在是無法言表。清脆的一聲響鈴,伴隨著一聲“啊——”的尖叫,只見坐在秋千上的遊客瞬間就蕩了出去。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晰的看出遊客被蕩出去的角度,而且這還不是最刺激的最高的,因為速度較快,不太容易抓拍。沒錯這就是網紅21米恐怖秋千and18米懸崖秋千,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擇大清早入園,排隊的概率基本是零,所以準備好你的尖叫聲吧。

恐怖秋千和天空懸廊的旁邊,就是一大片兒童遊樂園區,如碰碰車、旋轉木馬、小飛機,盡管說這些項目在高峰期也會排隊,但整體來說速度還是很快的,找一回自己童年的快樂時光,也稍稍安撫一下自己激動的心情,一會再去打卡別的網紅項目。

緊挨著的恐龍冰雪世界,我想也是一定要來打卡的,尤其是男孩子,小時候都會有一個恐龍夢吧,霸王龍、五角龍等,在這裡沒準又能找多年前的記憶。

當我看的正著迷的時候,空中傳來一陣叫聲,原來這裡的上方便是4號滑道,嗖的一聲就過去了,你們玩的好歡快有沒有,好吧,趁著遊客不多,讓我來玩一把,等我上去。

話說這裡還有個室內滑雪場(晚上9點關門,所以兩日遊票的小夥伴又有福利了)滑雪場裡面有專業的滑道和專業的教練,而且還課題提供提供雪圈、充氣船和滑雪雙板等遊樂裝備,所以要耍的小夥伴還需事先租用。我們當時選擇的是購買滑雪套餐——100元/人,包含了所有滑雪設施,真的超級劃算。

科幻夢工廠引進與全球同步領先的5D視聽科技,利用座椅特效和環境特效,身臨其境的“穿越”冒險旅行,項目有“穿越5億年”“勇敢者漂流”“重返奧陶紀”“動漫兒童劇場”!一般根據客流的多少,兩場演出會間隔30-60分鐘,所以想要體驗的小夥伴們要安排好時間,高峰期難免要排隊。

水煮青春不怕辣培訓基地

水煮青春老火鍋

洪崖洞逛累了,打開某點評APP,搜索附近口味棒、性價比又高的重慶火鍋,然後這家水煮青春——不怕辣培訓基地,讓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他,不管不怕辣還是辣不怕,讓我來盤一下,才知道,而且據說他們家走的還是復古懷舊風。

重慶銀行?不對,這是是地地道道的重慶很行,百寶箱裡儲存著各種好物件,紅油老火鍋鍋底走著,調料自助,而且為了照顧北方人的口味,還有芝麻醬這種神器,真的是太棒了。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冰粉是免費的,所以冰火兩重天的感覺,隨便你吃到爆,花生碎、葡萄幹、山楂碎也都統統免費無限量添加(勤拿少許避免浪費哦,他們家冰粉雖說免費,但是口味真的不錯哦,我吃了四碗,因為鍋底確實辣哈哈)

依舊是酥肉開場,金黃色的的肉肉炸制外酥裡嫩,沒有太多餘的油脂,肉的本身非常入味,小夥伴說真的可以跟解放碑某炮酥肉相比了。一片片被切好的新鮮毛肚平鋪在碗中,幹冰的效果帶來了更加朦朧的色彩,話說紅油鍋底剛開始沸騰,我就等不及的要吃毛肚了,口感爽滑細脆,真的是太讚了。老牛肉也是相當不錯,鴨血最為性價比最高的菜品,自然也是不能少的,非常嫩,只不過鴨血最後我是蘸著麻醬吃的,不曉得會不會被鄙視。

本來想要鴨腸,小夥伴執意說鵝腸口感更佳,一般來說無論是鴨腸還是鵝腸一經取材,全程保持在0~5℃的水裡進行處理。剪斷也是在冰水裡,較厚的部分直接扔掉,留下的全是厚薄均勻,所以看起來晶瑩剔透,沸騰的紅油種涮煮幾秒鐘,口感才是最佳的,學著當地人的模樣蘸著油碟,果然口味更棒的說。

他們家的手打蝦滑,據說在制作的時候需要反復敲打,正是反復的的制作手法才使得食材變得如此有彈性。據說品質好的蝦滑,特別順滑所以不好用筷子夾起,好不容易送入口中,用牙一咬,感覺在舌尖炸開來,每一口都能吃到嫩嫩的蝦肉,海鮮的鮮味,回味無窮。

整頓晚飯顏值最高的非你莫屬——肥牛班花,芭比娃娃做模特兒,肥牛是她美麗的嫁衣,大大的裙擺散開在盤子裡,造型超美有沒有。待一片一片取下來放入滾燙的底鍋中,大約10秒鐘變得更加鮮香,不用說,我知道你一定是網紅。

雲端毛肚的口感就像這名字一樣,一口咬下去仿佛真的要騰雲駕霧一般,好吃到起飛,一片的大小剛好適應一口,輕輕的一咬那種脆脆的感覺就完全迸發出來了,沒錯,一樣要學著當地人的模樣配合著油碟才最IN

四個人滿滿的一桌子肉肉,其餘的素菜在菜架上,畢竟都是肉食優先的動物,加上自制百香果飲品,人均90多元,就在洪崖洞這樣的位置,再加上如此的口味,性價比是不是已經超級高了。

話說他們家走的是懷舊風,看到哥哥的海報頓時還是有莫大的惋惜。除此之外還有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老式錄音機、電視機,我就問問你們都見過嗎?我年齡還小,沒什麼記憶哈哈。

評論

專業九宮格就來土貨家

土貨九宮格火鍋(洪崖洞店)5分/1篇遊記中提到

  1. 地址:滄白路75號(洪崖洞星巴克馬路對面)

  2. 電話:023-68801785

  3. 查看詳情

之前從沒吃過正宗的重慶九宮格火鍋,所以還是在某點評APP上搜九宮格火鍋關鍵詞,土貨家排名是非常靠前的,而且洪崖洞附近也有店面,所以約了朋友一起來吃,但 人算不如天算,你猜怎麼著?往下看。

剛好碰到周末,下午5點10分我先抵達店裡,結果就在排隊了,詢問發號的小姐姐我是某點評7級,在APP上排隊是否有優先權,結果被委婉謝絕,可見他們家的生意真心是不錯,這排名前三的位置也不是白來的,好吧,那麼我一邊先琢磨著點菜,一邊等吧,反正約的朋友也還沒來,加辣、要得、冰粉、喝起,九宮格底鍋走起。

餐廳門口排隊的地方剛好正對著明檔廚房,全是各種剛出鍋的鹵味,一邊吞咽著口水,一邊在菜單上一一對應,看著那個好吃,只要自己覺得性價比還可以的,瞬間打鉤,一點也不猶豫,誰讓我天生是個食肉動物,罪過罪過。(預告,鹵雞腳確實沒讓我失望,味道超讚)

正常辣、正常麻就行,所以這就是正常鍋底的原始棉帽,也是在鹵味的旁邊,廚師會現場配制鍋底,沒一會兒的功夫,一個九宮格底鍋就做好了,看到這滿滿的辣椒和麻椒,還有這一大塊牛油,首先想到的不是辣,而是一定很好吃。

“對不起我來晚了,因為我去看醫生了,抓了一點中藥”,what?那你還來吃火鍋?——so能不能要一個鴛鴦鍋?說好的在你們重慶微辣是最後的妥協 ,要鴛鴦鍋的請你出去。好吧,我扭不過你,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我辛辛苦苦找到的這家排名如此靠前的九宮格老火鍋,就被你這麼帶成傳統傳統鴛鴦了,我太難了。

本來點菜的時候看著他們家現場包的抄手也非常不錯(也就是混沌),但最後我們三個人實在吃的太撐了,就沒在要抄手,有點遺憾的說,因為點評網上很多網友特意指出,他們家的抄手也是必點的,現場包,自己煮,口味是不一樣的,遺憾那就等下次來再彌補吧。

鹵雞腳是清盤最快的,沒錯,我們3個人分也剛剛好,都說味道不錯,香軟入味;紅糖糍粑香甜口感且糯,底下的糖漿也不會覺得油膩,稍微蘸一點點吃到嘴裡就覺得特別的滿足;滿滿的一小碗酥肉也是他們家的特色,外皮超級酥脆,是我這幾天吃過的所有酥肉中最脆的一塊,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新鮮的毛肚裝盤的時候是冰,下鍋後是火,這冰火兩重天的節奏,大約20秒鐘,就完全打開了我的味蕾,已經完全沒有那麼多華麗的詞匯去形容它了,就一個字好吃,盤他;鵝腸一根的長度剛剛好,筷子輕輕夾起,放在鍋中最為沸騰的地方,大約10秒鐘,變色撈出,那脆脆的感覺,無法形容;嫩牛肉用蛋清滑過,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讚。

他們家整體裝飾還是蠻小清新的,白色格子的桌臺,菜品基本都是小碗盛放,端上來不會占太多的地方,價格也是中規中矩,加上飲料、冰粉,人均100元吃到非常撐,所以到現在我還惦記著他們家現場制作的抄手,只是當時肚子裡已經完全塞不進去了。

實用攻略

1.關於住宿

說起來這次也特別幸運,因為剛好是11月初到的重慶,途家網為了慶祝雙11,提前預售,手機APP上有好多神券和滿減券。我選擇的這家民宿位於地鐵站銅元局附近,沒錯!就是最近熱映的易烊千璽那部電影的取景地銅元局地鐵站,沒想到還沒到重慶,提前預定的民宿附近就先網紅了。這間民宿網上售價只要300元,介紹上說的是147平,大三居江景房,用了神券折扣後約240元一晚,所以我們定了三晚也才700出頭,而且可以最多住6個人,是不是超級劃算的說,盡管我們這次是4個人出行。

一進門口那粉嫩的少女心就爆棚了,沒錯出行之前,就是有兩點吸引了我,一個是無敵江景,一個是客廳粉色裝飾,實在是太有愛了,再一次愛上了途家網的民宿,而且設施也是很貼心,全部密封的浴巾,用起來也很放心,而且這次預定的公寓在一個成熟小區,門口有保安24小時值班,沒有藍牙門禁卡是不允許進入的。

我就問你是不是無敵江景房,與手機上房東的圖片是完全一致的,試想一下,盡管銅元局地鐵站不是市中心,但是畢竟在這裡住不吵啊,地鐵過去也是十幾分鐘,240塊錢一晚的長江江景房,真的是超值了。

客廳的采光性非常不錯,因為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長江,而且就客廳而言,色彩搭配看起來也非常舒適。

餐廳廚房的配置也一應俱全,每次吃完火鍋喝一杯酸奶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自帶的冰箱,買了酸奶和水果放進去,過一個晚上也不用擔心,房東太貼心了有沒有。

還有一個地方讓我超級滿意,就是這完美的吊床,每天暴走兩萬步,躺在舒適的大床上,晃晃悠悠的沒多大一會就睡著了,真的是好評。

2.交通攻略

(1)機場,重慶江北機場距離市區約20公里,有多條機場大巴可通往重慶主城區及周邊,到解放碑15元,每晚直到國內最晚一個航班落地;其次可以選擇某寶的拼車服務,一般一個人在30-40元左右,如果選擇直接包車從機場到市區,某寶價格大約在100元左右,人多比較劃算。

(2)火車,重慶分為重慶西站和重慶北站,前者的高鐵線路較多,無論是北京方向、廣州方向還是成都方向,都算蠻方便的。只是溫馨提示,山城的交通擁堵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出行前一定要預留充足的時間。

(3)地鐵、輕軌,不能掃碼進站,所以只能在售票機買票,方可進站乘車,這一點說實話真的是不太方便。

(4)【重點】山城這個名字真的不是白來的,每天步行1萬步,可以換算成在平原起碼1.5萬步,所以盡量減少步行,而且一雙舒適的運動鞋,真的是太太太有必要了。

評論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