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潮州胡吃海塞瞎玩三天半

無所事事大學生的吃喝潮州三日遊(多圖)

說說這次旅行

特別喜歡古城這兒的建築風格,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周邊夾雜著很多破破的小房子

這張是廣濟樓吧(我忘了)

吃完腸粉的路上,看到一家招牌是《深井燒鵝》的,我想,挺大一家店就做這個,應該味道不錯吧,看起來挺專業的,好,午飯就決定吃這個!

大份燒鵝70,燒臘三拼小份50(白切雞,叉燒,燒鴨)

先說總結吧,不好吃

早上九點左右燒臘都還沒做好所以我們改換飯店來

端上來的所有燒臘都是冰涼的

主食除了米飯沒有別的選擇

深井燒鵝皮肉完全分離了,整只鵝後腿部分沒什麼肉,全是肥油(我認為是那只鵝的問題)

燒臘三拼味道也是一言難盡

湊合吃

不推薦

晚上到了心心念念了許久的牛肉火鍋!

到潮州怎麼能不吃這個呢??

去的是鑫記沙茶牛肉火鍋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吃過沙茶鍋底

所以當然要試試

店面不大,桌子也不多,店面看起來破破的

但是客人卻不少啊

憑直覺

這家一定味道超讚

雪花牛肉,吊龍價格大概是7-80吧,從牛肉的樣子來看,並不像手切的,應該是冷凍後機器切的(小小失望)

桌面上給一罐沙茶醬,老板再給每人一碟黑色的蘸水(味道淡淡的,蘸的時候可以放心往下蘸,同伴說有帶一點辣味,但是我本人覺得微乎其微吧,吃不到多少辣味,可能是因為當地人口味比較淡)

沒有自己調料的機會也有點可惜,如果想要香菜,蔥花,蒜泥的朋友,可能不能如願,試試看向老板娘要吧,不過店裡比較忙,不想多麻煩了

圖1是牛肉煲吧(忘了全名)店裡的招牌,強烈推薦,好吃

牛筋丸也一定要點,個人最愛

總結一下,加上其他普通的食材(吃火鍋常點的,就不贅述了)四個人吃了420(並沒有吃飽)可能是因為沒有點主食吧

沙茶味的火鍋挺有特色的,不討厭的一定要來試試看

建議點鴛鴦鍋,清湯鍋涮雪花和吊龍試試牛肉的原汁原味

本地老主顧們的選擇,味道有保障

順便一提,老板娘特別熱情,我們詢問了很多明天去鳳凰天池的交通問題

老板老板娘都一一回答了,完全不嫌我們外地人問題多

廣濟門城樓4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電話:0768-2236031

  2. 地址:潮州市湘橋區環城東路(近廣濟橋)

  3. 查看詳情

這兒的建築晚上就更漂亮了

先到廣濟橋看晚上的燈光秀

晚上20:00和21:00哦

不過我對這個不太感冒

我還是更喜歡吃

所以,來看看夜晚的牌坊街

還有多少我們沒吃過的美食

腐乳餅2元一個

名字聽起來還挺黑暗的

不過我還是想試試

吃的時候不抱多大期望

但是吃起來,誒,還挺好吃的

就是有點咸,沒什麼腐乳的味道

但是是好吃的,吃一個就夠了

不然咸的腦闊兒疼

本來是不想買糖畫的

畢竟這東西小時候太常見了

但是舍友說他小時候從來沒有買過

於是為了彌補一下他的童年

買買買

買個最經典的龍

讓老板現場出來畫的

10元一支

看著舍友吃著糖畫

我們露出慈父般的笑容

不情願小店不起眼冰淇淋

青檸味12元一只

味道和口感意外的驚艷

好吃!但是忘了店名所以略過hhhh

路邊一只超好看的貓

挺大一只

可愛飛起

我死了

這個是我本次旅行最愛的食物之一了

糖蔥薄餅6元一個

原料不好說(如圖)

本應該老老實實當甜品的它

卻加入了香菜?

太大膽了,我喜歡

雖然我不討厭香菜

但是生嚼香菜我還是有點不太行

“我要一個,香菜不用放太多”

“不喜歡香菜可以不放”

“不不不,我要,我要香菜,不試試看就太沒意思了”

老板娘幾下包好做完一個,遞給我

猶豫片刻後咬了下去

驚呆了,眼睛瞬間放大

這……這香菜加的,實在是太妙了!!

香菜加入後一切都太協調了,糖不會膩的你頭疼,香菜不會沖的你發昏

我吃了半個後給同伴分享了

這個味道和口感有種說不出來協調

果然另一個喜歡香菜的同學吃完後

眼睛發亮的對我說

“香菜放少了!下次咱讓她多加點,這味道太棒了”

喜歡香菜又嗜甜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這就是芝麻茶了,這次是熱乎乎的,和芝麻糊不太一樣,裡面好像有加潮州三寶,味道好評

評論

第3天

鳳凰天池4分/2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30元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768-6782729

  4. 地址:潮州市潮安縣鳳凰鎮鳳凰山脈烏山東峰頂部

  5. 簡介:登絕美山峰,觀日出雲海,品烏崠單從。

  6. 查看詳情

第三天了

睡晚一些,中午起床退房

經過昨天晚上和老板娘的了解得知

去鳳凰天池的方法不少

但是最適合旅遊菜鳥的還是

最無腦的

滴滴打車!!

簡單快捷無腦

大概100多,我們四個人一起去,不會貴

這就是這次旅行中

我認為一定要去吃的一餐了

也可以說是最最重要的,最最好吃的一餐了

海陽腸粉!!!

地址:城新路39號

營業時間:06:30-14:00

電話:15994985272

由於本人比較孤陋寡聞,活了二十年不知道有芝麻醬花生醬味的腸粉

這家的腸粉我吹爆!

只要進店就能看得出來,當地人對這家店的認可度有多麼高,攤前,一樓二樓滿滿的人,來的都是為了他們家的腸粉。

不僅收到本地老饕的認證,也能輕易地俘虜我們四個外地學生的胃,以至於我們在隔天臨走前,波折幾十公里再殺回來每人吃上兩大碗。

味道我不知道怎麼才能形容

總之,好吃!

來吃就完事了!

首先,滴滴打車到鳳凰鎮

去到鎮上的旅客服務中心買票

(不知道在哪記得問問當地人)

票價60

包含上下山往返以及景區門票

在車上千萬記得系好安全帶(因為山路很陡)

上山後可以租帳篷(租金120押金150)

用門票再上山後可以租睡袋(租金20押金25)

上山路不長20分鐘能走到

在山上過夜是需要一定的露營經驗的

第一次露營的人要注意了

山上溫度很低,特別是晚上,特別特別是在看日出的時間

一定要帶上禦寒裝備,在草地上搭帳篷注意看地上有沒有石頭,小心睡覺的睡覺硌得慌

有厚墊子墊著最好了

搭帳篷的地方可以在山下租帳篷的地方,不會那麼冷(但是要更早起床上山)

在山上過夜記得在長廊邊上搭帳篷,這裡風比較小

不懂的東西一定要多問問小賣部老板,大哥人很好,很熱心

晚上6點左右,等客人少了大哥就會關店

接著隔壁大叔大媽就會開門,為大家提供熱水(到晚上九點)

對了對了,一般情況下,山上風很大,要是喜歡可以帶風箏去哦,雖然山上也有賣,但是不好用

山上沒有地方充電,晚上沒有娛樂活動記得帶好充電寶,山上沒什麼吃的,食物全靠小賣部老板用腿運上來

評論

最後一天,看日出

鳳凰天池4分/2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30元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768-6782729

  4. 地址:潮州市潮安縣鳳凰鎮鳳凰山脈烏山東峰頂部

  5. 簡介:登絕美山峰,觀日出雲海,品烏崠單從。

  6. 查看詳情

早上五點整起床,因為帳篷內外溫差太大了,一晚上的時間過去,帳篷內外掛滿了露水,濕噠噠的實在難受,加上夜裡有幾個醉鬼徹夜狂歡,晚上基本沒有睡著

想睡安穩覺的大家記得帶上隔音耳塞和睡覺用的墊子,一晚上石頭硌得慌,

四個人好不容易頂著寒風起來了,裹著被子打著手機閃光燈瑟瑟發抖的出發了(沒準備就出來露營就是這樣的下場)

寒風吹得耳朵和鼻子生疼,如果有北方的禦寒裝備或許會好點吧

11月份的日出大概在6點左右

看著滿天的星星,這或許是我這輩子見到最美的星空了(少見多怪)

一開始天邊只有這麼一條線,然後等著太陽慢慢升起,星空和朝陽同時存在於同一片天,

慢慢的把星星趕走

都是手機拍的照片,實在是不好看

不少人是帶著專業設備來的

他們拍的應該很美吧(好想要一張)

大家的歡呼聲突然震起來了

原來太陽終於來了

盼了老久了

就是圖中間那個

特別特別小的點點

好了,太陽也升這麼高了,我們也實在是冷的不行了

下山回市裡

回去再吃一次我們心心念念的海陽腸粉

(每人兩大碗)

就回學校啦

感謝有人能看到這裡

這不是攻略,也算不上遊記吧,只是記錄我們宿舍的一次旅行

文筆是不存在的,小學生文筆,全是自己的白話垃圾話

第一次寫遊記還請見諒

再會~

評論

0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