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遇見南灣猴島|幻想七彩祥雲

寫在前面的話

說說這次旅行

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一夢醒來,恍如隔世,兩眉間,相思盡染。

從前,現在,過去了,就不會再來。

評論

一場旅行|一場夢

旅行是自由的,有時候也是夢幻的。北方的秋季,已經讓我感受到了不想記起的寒意,不如就讓我們去到南方吧。去南灣猴島,有海浪,有沙灘,有獼猴,或許還會有夢裡的七彩祥雲吧……

記憶中的那片沙漠我無法抹去,而此刻,我更喜歡的使這片沙灘。

評論

呆在海島|愛恨翻湧

在海南,最不缺的就是大海與沙灘。我來到了南灣猴島,沒想到這裡除了猴島還有小清新風格的呆呆島,簡直就是一處美妙的存在。

海島擁有蔚藍的海水、湛藍的天空、黃白的沙灘,哪怕只是幾棵被風摧殘歪長的小樹、怪石林立的灘塗,隨意定格就是一幅動人的畫面。。

沿著海邊走去,想試著尋找落下的貝殼,那五顏六色,就像是五彩繽紛的童年。如果可以,我想把自己縮小,裝進貝殼,隨它去海上流浪,或許可以遇見水底的美人魚小姐姐呢。

呆呆島的彩虹海水是十分美麗的,彩虹海水並不是說海水呈現出七種顏色,而是海水由深到淺遞進出七種不同的藍色,從深藍色到淡青色就一直變得透明,清澈見底,海水中的軟珊瑚也清晰可見,珊瑚姿態各異,顏色絢麗,靜靜的落在海水中像是一塊透明的琥珀,只有風起時才會波瀾蕩漾。

呆呆島說不清哪裡好,但是島上安靜的氣氛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發呆,海灘的旁邊還擱淺一只巨大的輪船,古老的氣息撲面而來,這艘船也不知是何時擱淺的,船體早已在風雨的侵蝕下生銹,另一半還沉浸在海水中,但水質依舊清瑩。

“神鰲探海”礁石,將呆呆島分成了南海灣和七彩沙灘兩個部分。最好看的地方是七彩沙灘,它被湛藍的大海與青蔥的樹木包圍呈半月狀,在這裡可以感受海浪與沙灘,欣賞海島最迷人的美。

七彩沙灘據說是由客船、寶船、禪船和宴船四個主要區域組成的,客船是遊客中心,寶船是一個小型的疍家博物館,禪船是提供茶水的地方,宴船呢是用餐地點。

走在黃白色的沙灘上,珊瑚或珠貝的白被隨意地丟棄著,細碎而且晃眼。椰樹和紅樹林總想將影子拉得更長,去貼近那廣闊的海。海邊的自由和純凈是我最喜歡的,給人世間帶來了夢幻和想象。

相比其它的海灘,七彩沙灘給人最明顯的感受是清幽。這裡也會有很多享受呆呆島美景的人,但是卻沒有嘈雜混亂的感覺。在這裡,你可以真正伴著海風,聽著海浪,在沙灘上發呆一整天,想象著心裡的七彩祥雲。

沙子靜靜地依偎著蔚藍廣闊的大海,偶爾沿著海灘漫步,偶爾倚靠沙灘躺椅休憩,偶爾拿出相機記錄美的瞬間,離開往日生活的喧囂嘈雜,在“海浪交響曲”中放空自己,獲得內心深處藏著的那份靜。

海邊當然也會有很多海裡的小生命,那青蟹的房子就建在海水清洗過的濕地上,那細細的窗臺後面,擺佈著它們探究世界的眼神。

我在前面走著,欣賞著自己光光的腳丫,淺淺的腳印,而碧藍的海水宛若在跟著我嬉戲,擦去那後面一串串的腳印,甚至一路的笑語。見我轉身,它迅速地跑開了,轉臉又來。如此,我總不能留下一串長長的腳印,一直是三五枚地緊跟身後,就像一天天迫我老去的時間。

哦對了,提醒大家一下,呆呆島手機信號微弱甚至沒有,除了在景區入口和餐廳設有無線 網路,其他地方很難與外界聯繫,旨在讓遊客放下繁瑣的事務,全身心享受自然美景。

呆呆島也是拍照打卡網紅地,在這裡隨便一拍就是一張大片,不需要濾鏡,對於攝影愛好者的我來說,我太喜歡這裡了。

這裡的小姐姐都超級漂亮,感謝夭夭小姐姐,她不僅人美還能拍出最美的照片,我真的愛上她了!

在呆呆島,除了發呆放空自己外,拍一組清新風格的照片是吸引遊客慕名而來的重要原因吧,因為在這裡有足夠多的旅拍元素。粉紅巴士、白色老爺車、七彩沙灘椅、網紅泡泡屋、秋千、船舶等等,各式各樣網紅拍照道具坐落在沙灘上,為這片海島增添了一份活力。

獼猴在流泉飛瀑旁嬉戲,它們或上竄下跳、或互扮鬼臉、或攀藤梯,或躍空撲向水面。“浴聖池”是獼猴們的水上樂園,在馴化師的指揮下,獼猴們或潛水、或遊泳、或高臺跳水,向遊客展示它們天性善水的特點和能耐。

我最喜歡的是這只小猴,我覺得它就是我的小至尊寶。

旁邊這位應該是它的媽媽吧,要時刻陪伴在小猴子身邊,照顧它保護它疼愛它呢。

看這帥氣的背影,它是小至尊寶身邊最高冷的小夥伴。

這是小至尊寶的哥哥,看起來挺迷人的,是不是?

哦,對了,還有下面這位,這是至尊寶的另一位哥哥,蠢萌蠢萌的。

小至尊寶是它家庭中年齡最小的,孩子還在不斷地學習成長當中。

它認真的樣子最可愛了,我好喜歡呢~

我覺得它的這一行為,要不是看爸爸媽媽學到的,要不就應該是愛情故事聽多了吧。

當然,猴子媽媽除了照顧最小的至尊寶,也會去關心別的孩子的。

看著它們一家子,好幸福呀,我想回家了呢。

猴子媽媽的臉真的是超級紅,這可不是腮紅用多了,而是猴子發情期的表現,我估計小至尊寶很快就會有弟弟妹妹了呢。

不知道它們在看什麼,在想什麼,真的是一家人,表情如此神似。

小猴子們的眼睛真的超級迷人,不過最好看的當然還是我家小至尊寶了!

南灣猴島的猴子們非常喜歡遊泳,它們就好像是一群學生,生活井然有序,而不同於那些生活在山林間的野生獼猴。

我的小至尊寶真的是太好看了,我舍不得離開它,好想帶著它去浪跡天涯。

在南灣猴島,猴子肯定是大家的第一印象,猴子的頑皮、耍賴、天真、可愛也是大家對猴的印象,所以來南灣猴島必須要參觀的就是猴島公園了。在這裡你可以跟獼猴小主人近距離互動,在訓猴師的指導下進行投喂,當然還可以跟他們合影拍照,一定會讓你留下難忘的記憶。看這一對外國友人,也被猴子們萌化了。

獼猴是人類的近親,一只成年的獼猴(5-6歲)智商相當於人類正常的3歲孩子的智商。

南灣猴島的獼猴是素食主義者,不喜歡大魚大肉,它們的菜單裡除了野生獼猴常吃的花果葉外,還有米、花生、芒果、木瓜、椰子、餅幹等,偶爾會抓只蟲子嘗嘗鮮。

休息是占獼猴最多時間的行為,即使白天,獼猴也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在休息,它們多在樹枝上休息,下雨時會選擇較乾燥的地方,天晴了會出來曬太陽。

跟人類相似的,未成年猴比成年猴愛玩,且雄猴比雌猴更貪玩、玩得更激烈。它們會把玩小物體,或成群追趕扭打,也常有玩過火的時候。

猴島獼猴玩耍最獨特的是會跳水、遊泳、潛水,這跟當地近水的環境和高溫氣候有很大關系。通過玩耍,小猴學習生存所必要的技能,逐漸融入獼猴的社會。所以,玩耍是獼猴日常當中最重要的活動,占據的時間也較多!

吃奶是小猴子除了玩耍外的第二件大事。野外的幼猴出生半年多後才離開母親的懷抱玩耍,而猴島的幼猴出生1個月後就會在樹叢間亂蹦亂跳了。

在樹枝間攀爬,和夥伴玩耍的過程中小猴子逐漸學會取食花果葉、學會保護自己、確定自己的等級地位呢。

疍家漁排位於海南省陵水縣新村鎮新村港的海面上,港口窄內寬,東西兩面有南灣半島環抱,港內風平浪靜,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天然良港。

早晨,第一抹陽光從海平面上射出來,幽靜地街道上三三兩兩早起的人群,以及碼頭晚歸的漁民,為了新一天的生計開始忙活著,這些場景,揭開了小島生活新的一天序幕。

白天,人們各自忙活著屬於自己的那份工作。傍晚,華燈初上,勞累了一天的大人們飯後開始品茶,談論著各自的見聞,小孩子們則在沙灘上伴著海浪嬉戲打鬧。

深夜,陸陸續續的燈滅,重新歸於寧靜,唯有海浪沖擊著沙灘巖壁和海面上的漁光點點,偶爾還亮著一盞兩盞燈,那是屬於我這樣的夜貓族,還在燈下看書或寫些什麼東西。人們夜不閉戶而不用擔心失竊,也不用擔心過路人驚夢可以安睡到天明。

來到南灣猴島,在世外桃源發呆,想象著心中藏著的美好,但是終歸夢會醒來。生活不會允許讓你幻想,要學會戴上金箍。

他或許丟失了生命中那個最愛的女人,不是不愛了,而正是因為至深的愛才選擇獨自承擔一切,戴上金箍,為了她想要的將來而拼命。

評論

整座島都是我的|包括你

海洋,在我的心中一直是那麼的美侖美奐,我常常閉上眼睛神遊大海,在一片寧靜中感受大海,傾聽它的呼吸和召喚。真希望能夠遠離喧囂紛繁的塵事,赤著雙腳,和心愛的人背靠著背坐在海灘上,數著浪花朵朵,看沙鷗翩翩起舞,目送遠處的帆船凌波微步於浪花之上漸行漸遠。

如今在這海島上,我赤著腳,無聲走在軟軟的沙灘上,用心感受浪沫的親吻,讓思緒隨海風飛翔,走遠……就這樣放松著自己、放松著腳步、放松著一顆飄忽流浪的心,在這海島的壯闊裡,聆聽海的聲音。

南灣猴島景區內的跨海觀光索道將神秘的南灣猴島、迷人的熱帶港灣、濃鬱的“疍家民俗風情”、喧鬧的漁港風光串成一線。

乘纜車在海面上越空滑行,可俯瞰港口處千帆競發,漁排林立的盛景;遊客沐浴著涼爽的海風,可眺望遠處潔凈迷人的沙灘與嫵媚多姿的椰林隨風搖曳,可觀白雲朵朵點綴蔚藍天空,可見天際線處海天一色,怡人的美景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猴,我想來過南灣猴島的朋友們都知道,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有2138米的跨海纜車,絕美的自然風光令人讚嘆不已。如果你在南灣猴島乘坐過跨海纜車,你一定會為纜車底下的一排排連成網狀的疍家漁排感到壯觀,你一定會為纜車穿過濃密的熱帶叢林感到大自然的愜意,你一定會為纜車經過的浩瀚南中國海感到大自然的美麗。

在天空中俯視這片海島,我感覺整座島都是我的,也包括你。

評論

夕陽也是我的|因為我喜歡你

夕陽下,沙灘抹上一層金色,無數的貝殼在陽光下折射出一個個小小的亮點。海水也似玩耍了一天的孩子,倦怠地發著嘆息,海灘上於是留下了無數不規則的凌亂的印痕,一對對情侶,一個個家庭背著夕陽,留下一天中最後的剪影。

夕陽西下,海面上灑滿了落日的餘暉,海天相接的地方,紅彤彤的一大片,好像燒起來似的。浪花在大海的懷抱裡愉快地跳躍、追逐,泛起縷縷白色的“花邊”,又排著隊輕輕地拍打著海岸,金色的沙灘被沖刷的幹乾淨凈。

遙望海面,時不時吹來一陣微風,伴著大海的味道,漁船隨著浪花徐徐蕩漾,此起彼伏的海浪聲構成了最美的音符。我在海邊的沙灘踱步,傾聽著海浪輕吟,享受著海風的吹拂,讓餘暉灑在海裡,也灑在我的身上海水,細細的沙體貼而柔軟地浸潤著雙腳。

我望著漁人離去,我等候晚霞升起,我寫下黃昏的日記。在黃昏的海邊,我望著太陽安然睡去,我聽到海浪安然的呼吸。我想與大海一起,共眠同息。夢裡,我化身為那只渡過滄海的蝶,向彼岸飛去。

每一處黃昏的海邊,都留下了夕陽的影子。每一片飄落的楓葉,都鐫刻著歲月的花紋。最美的是你的眼睛,寫下了這個世間的清晰,又宛若塵埃。

我沒有紫霞寶劍,我也無法去到你的心中留下一滴眼淚。但是我不管,你就是我的,夕陽也是我的,因為我喜歡你。

評論

關於攝影穿搭

給自己一個輕松的裝扮:穿上長裙,戴上草帽,盡情走在海灘上。

在海灘上畫一幅屬於自己的畫:一葉復古的木船,一棵向陽的大樹,一輛面向大海的汽車,那站立窗前的就是自信美麗的你,海風輕撫著臉龐,發絲迎風而舞。

關於美食

南灣猴島酒樓

我覺得猴島酒樓的飯就很美味。來海南,怎能不享受一頓海鮮大餐,從海口,到文昌,萬寧、陵水、三亞。一路走來,疍家魚排海鮮應該算是海南最特色的名片之一了。想吃地道的海南風味,沒到過南灣猴島,沒嘗過疍家海鮮,咋個說能叫吃的正宗!!

疍家魚排是海上餐廳,就餐環境當然是浮在水面上微微隨波飄搖。如果是很講就餐環境的話,可能就不太適合。但如果想來南灣猴島吃一頓海鮮大餐,又講究環境的商務宴請、家庭聚會,有沒有其它地方呢?負責任的告訴你們,必須有啊,南灣猴島海景酒樓嘍。同樣的價位,幹嘛不去更好一點的地方呢?憑海臨風,感受一次海鮮的饕餮盛宴,必須值得來一次。哈喇子都流了半天,也該上菜了。走起!

月光寶盒星空餐吧

最近,“月光寶盒”星空餐吧是南灣猴島最新推出的夜間空中觀光及美食體驗項目。

當月光撒向南灣新村漁港,在星星點點的漁家燈火上空,一個個眩彩奪目的纜車吊廂,好似一個個夢幻奇麗的月光寶盒,緩緩地在夜空中穿行!

習習晚風裡,美食陪伴下,在這獨有的一方天空中,有情侶呢喃於她們的愛情故事,有閨蜜歡笑於她們的姐妹情誼,有兄弟快意於他們的書劍恩仇,在這裡,總有一方寶盒,留住你們的時光,留下你們的故事呢。

海鮮火鍋

當然更吸引人的還有海鮮火鍋🍲疍家人長年累月都在海上捕撈作業,日出,他們乘風破浪,將銀色的漁網灑向洶湧的海浪;日落,他們滿載而歸。無窮無盡的大海給予了疍家人各式各樣的海鮮食材,而他們也用自己的智慧將這大海的饋贈烹調成最獨特的美味。

對於疍家人而言最為獨特的美味並不是香、辣、腥、甜,而是來自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疍家人吃海鮮最常見的方式之一就是“打邊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火鍋”。好吃的火鍋在呆呆島四號沙灘就可以吃到喲。各種食材,簡直讓我流口水。

清水為鍋底,一般放幾片生薑去腥,有的也放少許蔥蒜、枸杞、紅棗之類。食材中亦有主次之分,海鮮火鍋,主食材是魚、蝦、蟹、螺等。

無論哪種食材,皆原汁原味,鮮味十足,可以根據各自口味配制喜歡的沾醬。待主食材吃得差不多了,鍋裡的清水已經變成一鍋鮮美無比的高湯,這種湯營養豐富,又保留了食材中的多種維生素,喝後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喝上一碗營養湯,再放入各類蔬菜,如苦菜、冬瓜、生菜、蘿卜、冬菇、豆腐等,調節一下胃腸裡的葷素比例。最後加面條,填補那些還需要淀粉墊底的肚皮,就沒有不滿足的了。

最重要的還有疍家人的特色魚粥——疍家魚粥。魚粥在全海南最具特色,品種也最豐富,稱其為“天下第一粥”當之無愧。如此美味營養的粥,其制作方法及配料至今還是個謎。人們只知道其主要配料是新米和新鮮海鮮,至於其他的十幾種佐料,無人知曉。所謂新米即是選當地產的上等米作魚粥的“母本”。

評論

關於攻略

在南灣猴島,是旅途中一次夢幻般的短暫停留。然而,永恒不變的,是一生所愛。


評論

0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