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雲南、這一生只為你沉醉(附詳細攻略)

大理

大理

喜洲鎮位於大理市北部,西倚蒼山,東臨洱海,隋唐時期稱“大厘城”,是南詔時期“十瞼之一”;又是電影“五朵金花”的故鄉,也是雲南省著名的歷史文化名鎮和重點僑鄉之一,是一個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白族歷史文化名鎮。

從環海公路進入喜洲鎮,會先經過收費的喜洲鎮老街,商業味很重,房屋也很新,和國內許多古鎮一樣,都已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在美女老板的帶領下,我們步行到了另外一處喜洲老街,這裡充滿了當地人的生活氛圍

老人告訴我們,院子裡本來住了四戶人家,現在就剩她一人守著這座空院子,其他人都出去打工賺錢了,包括她的兒子,逢年過節也不回家。她把我引到了她兒子的臥室,我發現墻上的日歷還是兔年的。

在這個冬天,我來到這裡,遊走在廣袤的天地間,深感榮幸,因為我看到了它另一面的美。

束河古鎮5分/388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40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888-5174636

  4.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束河路

  5. 簡介:古樸優美的茶馬古鎮,比起旁邊的麗江古城更加安靜清幽。

  6. 查看詳情

清晨時分,大多數店鋪還未開門,被關在屋內的小狗狗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著我這個陌生人。

此時的大研古鎮也十分寧靜,很多人也許才入睡不久。同樣有小溪流淌其間,水質卻大相徑庭。

再回到束河古鎮,陽光安靜地落在古樸的房屋上,路上沒有人,只有一條小狗在路邊守護著主人的菜子。

束河人很注意保持溪水的清潔,天還未亮,這些工作人員就開始打撈溪水中的垃圾了。

束河古鎮最熱鬧繁華的地方,清晨時分卻非常安靜。較低的氣溫讓水面冒起了一層薄薄的霧氣,太陽高升後,霧氣就會快速消散。不過這樣的景象在冬天也不是天天可見的。

空蕩蕩的四方街廣場上,老大爺一邊曬太陽一邊看著商家的招聘啟事,莫非……

把目光再次轉向大研古鎮,這裡也有位抽著煙曬太陽的彝族阿婆。

三位老太太坐在一起曬太陽聊家常,快樂洋溢在她們身邊。

可以隨處走走,感受麗江那些文藝店主們展示給大家的精致與品味。

這些能吃掉一切妖魔鬼怪,用來鎮宅的瓦貓們也不用一直呆在屋脊上了,它們被店主當成了藝術裝飾品放置在店內的各個角落。

陽光屋讓人心情舒暢。

查看全部

評論

小鍋飯5分/147篇遊記中提到

  1. 類型:明星光顧餐廳

  2.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束河古鎮飛花觸水E12-2-B信用社取款機旁

  3. 電話:13887752111

  4. 簡介:束河古鎮內人氣火爆的餐廳,環境優雅,招牌的小鍋飯評價很高。

  5. 查看詳情

束河古鎮的美食也是很不錯,我們吃了很多家,但是還是束河古鎮人氣最高的一家我比較喜歡,不愧是人氣美食餐廳,很多人都推薦,明星光顧也是最多的一家

做的美食好吃,分量足,價格不貴,性價比很好的,超級nice,在這裡才是真正吃到雲南的特色美食,地地道道,巴士得很!

環境也是很不錯,門口種滿鮮花,還有一條小溪流過,這種環境就是我想要的,和我這美麗的的氣質比較符合,哈哈哈!喜歡,不容錯過


評論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5分/3327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1. 門票價格:80元

  2. 開放時間:全天

  3. 電話:0888-5119111,0888-5116666

  4. 地址:麗江市古城區大研古城

  5. 簡介:世界文化遺產,歷經八百年的古鎮依然小橋流水,古樸悠閑。

  6. 查看詳情

我們也可以去四方街附近轉轉,小吃、飲品真心不少。雲南的胡蘿卜細細長長的,呈深紅色,吃起來非常爽口。

古鎮每天迎來送往許多遊客,即使在旅遊淡季,還經常能看到這樣的場景。

午後也可以找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呆著,這座山,相信大家都挺熟悉的吧——著名的玉龍雪山。很湊巧,舉起相機的那一刻,一位冬泳者進入了我的鏡頭。

在麗江呆了三天,雖然這裡的商業味很重,但是身處其中的悠閑會讓人感到身心輕松和愉快。而我的雲南之旅也即將結束。

最後不得不說的幾件事,僅供大家參考

關於海拔:

昆明:1895米

大理下關鎮:1976米

納帕海:3266米

獨克宗古城:3200米

松讚林寺:3300米

麗江古城:2416米

醫生建議:有感冒、心腦血管疾病、肺病患者不要輕易上高海拔地區遊玩。

評論

0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