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告訴你 我去新疆自駕遊 撿了一臺保時捷 你信麼

有時候旅行中的偶遇不一定是個美女 有可能還是臺車

作者自駕旅遊路上撿到一臺保時捷

“新疆”中國最美的地方,非常美好但又遙遠,很多人都有一個自駕旅遊的心,但開車出去玩這些個事,見怪不見,那跨度大的事情呢?就少見了吧,那年去新疆自駕撿了臺保時捷911你信麼,而且跑了新疆的全程,近7千公里,實話實說,新疆的路有好有壞,屬於混合型的通行狀況,難走的路能難死,好走的路和飛機跑道似的,這趟有點坎坷,不過最後還算圓滿 ,完美地回到烏魯木齊。


就在瓜州這條路上保時捷剛被拽出來

我是怎麼開上保時捷的?

這個得這麼說 “冒出來的”,話說,我們當時是在瓜州,沒上高速,在國道上慢慢悠悠的往哈密方向走,電臺在裡東拉西扯,突然有個公共頻道信號插進來,聽口音像是江浙一帶,說是車托底了 卡住了能不能幫忙拖出來,這個肯定小事麼,自駕路上助人為樂是必須的。

隨即車隊挑頭趕過去,到地方一看,我暈,保時捷911,卡在國道一個大車壓出的槽子裡了,倒是不奇怪他陷車,奇怪的是,他怎麼開的底盤這麼低的車跑這裡來了,車主夫妻倆,倒還和藹,是又發煙又遞水的,拖車倒是小事,分分鐘搞定,但這臺車我們的建議,是不要再往後走了,走新疆的城市之間還好,走景區那種混合路況就有點過分了,男車主呢,態度很是非常想要走下去,但是他沒什麼駕駛經驗,平時也就市區跑跑。

最後,本著助人為樂的原則,就把那兩口子帶上了,保時捷也編入了車隊,但是有個要求,路況好,夫妻倆開,路不好了由我們的司機開,兩口子感激壞了,美美的坐在了本來該我坐的霸道上,而我就有了這保時捷環遊新疆的旅程。


這張照片是無人機拍的 作者在指著飛機

別人看我就像看驚悚片

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見到精彩鏡頭都會喝彩吧,要是在新疆國道上,就是那種碎砂爛路上看到兩個大胖子,開著敞篷保時捷,估計得像看驚悚片一樣了。這車是好,能敞篷,看風景那是沒的說,就是太個性了,路上太招人了,跟大車司機會車的時候,總是會拿喇叭嚇你一跳,不過這都不是事,在敞篷車看到的風景,完全給了我另一種享受,一種新的感覺,就像是在電影裡,我就是主演,我是第一人稱,沒有那層玻璃的阻擋,一起都變得觸手可及了起來,真是“車在公路上 ,人在畫中遊”,這種感官上帶來的沖擊力太強烈了,沒錯,遇到美景停車留念是必須的,而此時的我是不需要的。


在吐魯番剛剛又被拽出來

匍匐這詞 用到我的旅行中再好不過了

雖然是第一視角的美景,也有些麻煩,這玩意底盤太低,最好的風景,都在人少的地方,但這些地方路呢,就不盡人意了,在一次次的被拖出來,被人推出的去的動作後,我有了匍匐前進的感覺,和那種藏民五體投地式的長頭有了同感,這可能是也算是一種經歷吧,也許是經過風雨的風景,才是最美的。旅行的路上是坎坷的,但也不是永遠沒有盡頭,當我開著保時捷走出一個又一個險境的時候,我發現我被這臺車感動了,因為它,使我對這條路有了無盡的留念,至深的記憶。


在佈爾津作者被圍觀完準備走

新疆民當我是塊“大白兔奶糖”

保時捷的長途旅行,在路人的眼中儼然是一個奇觀,而司機不是明星,那就是怪物了,全程都能在各地引起圍觀群眾的注意。

“神了!這車還能來這?”

友善的維族老鄉非常淳樸的,有問寒問暖的,有給吃的,還有的甚至還請我去家裡做客,到處都是誇獎我勇敢的意思,去商店買東西西都不用怎麼搞價,吃拌面都是無限續盤的,搞的我真和個明星一樣。確實,這種車在北疆是不太多見,在老鄉們心中,我開著它來我便是勇者,我便是一塊糖,人人都喜歡,在維族心中勇敢的人都是偉大的,因此我甚至交了很多新疆好朋友,平時聯絡時,不經意間提起這事總是意猶未盡的說“哦~~你這個怪物,你能把這輛車開到這裡來,你的本事好大撒”。


哈族小妹在作者的鏡頭前跳起了舞

多愁善感的喀納斯小妹

抱歉 我只提供一張照片,也只有這張,她是一個對新生活有向往的人,總是在或多的的陌生人面前展現自己,也許我的到來刺激了她,在他們面前,我和我開的車都是新生事物,在給我編完小辮後,跳起了新疆舞,它是非常善良美麗的,在與他的交流中,她流露出對新生事物的向往,但是傳統和世俗制約了它,畢竟,她是有信仰的人,但是不管怎麼樣她做了,出現在了我的鏡頭前 ,沒有一絲做作,雖然沒有什麼伴奏,此時無聲勝有聲。或許今日,她已經走入他的新生活,願她永遠美麗善良。


作者開著保時捷在獨庫公路

有些個公路真的很美 比如說“獨庫公路”

要說風景,獨庫算是獨一份,這條路一年過四季,一天上高原,而且還連接南北疆,美麗之路,全程路況較好,保時捷終於有了撒歡的地方,在巴音佈魯克,天山大峽谷,那拉提大草原是處處被圍觀,獨庫的秀美,配上我們這個奇觀,不但沒有那麼不合適,反而多了一些時尚,留下的影像倒是洋氣了許多,這條路高山地帶有藏區的風情。草原地帶有內蒙古大草原的寬廣,峽谷有新疆獨特的感覺,是的,這條路很美。


喀納斯的美景

新疆的地圖上我畫了一個圓

回到烏魯木齊的時候,是真正圓滿的時候,這臺車很給力,在一群硬派SUV的包圍下,和我完成了環北疆的旅行,就像來的時候一樣,一切都回到了原點,但我的記憶裡,有些畫面依然在慢慢的浮現,有些快樂來的很快,來的很真實,保時捷的旅行對於我來說,可能是一段難忘的旅程,我感謝它這一路的陪伴,感謝他叫我有了明星的感覺。


作者在新疆巴音佈魯克

北疆環線結束後夫妻二人開車返程。我又坐回了我的霸道,一種異樣失落感來臨,也許這也算旅途中的偶遇吧,不管它是一臺車,還是一個人。

新疆路況一般,好的風景呢,肯定是在路況不太好的地方,如果想在新疆玩好的話,建議去新疆自駕遊的朋友們做好先做好道路攻略,按路況選擇合適的車輛,保時捷類的跑車就不要選擇了,建議開SUV或者是底盤稍高的轎車前往遊玩。

#月薪萬元-新作者扶植計劃開啟#

#月薪萬元—新作者扶植計劃開啟#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