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me: Welcome
Home: Blog2
  • 作家相片ibestiz便宜機票達人

我的美國簽證並不難

北方的春節實在冷,春節期間想去離的近花錢少又暖和的菲律賓去旅遊,旅行社的人說,辦理菲律賓簽證需要單獨花錢,不如辦個美簽,免簽菲律賓入境最長可停留21天,持有有效的美國簽證不但可以進入全球最發達國家美國,而且可以免簽進入20多個國家,相當於變相持有“美國護照”;有了美簽撐腰,再簽其它國家護照基本上不存在拒簽。

一、美簽程序較復雜

美國簽證是世界上最難簽的,沒有之一。價格最高,全程費用不會低於2000元;手續最繁瑣,光前期填寫DS160就需要很長時間;過程最麻煩,美簽必須人人面簽;出簽率最低,非官方統計,出簽率基本控制在30-40%左右;政策性最強,直接受中美外交關系影響;性價比最高,一旦簽證到手,美國作為中轉,你的機票可以省好多銀兩。

找出我的新版因私護照五年沒有用,有效期還有五年,10月底去出入境大廳附近照相館拍了一板51毫米x51毫米正方形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微信存了照片電子版,開始走上美簽之路。

第一步:1、上網填寫DS-160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填寫完畢文字性材料,

2、上傳電子版的照片;

3、B1是商務簽證,B2是旅行和就醫簽證,還可以申請B1/B2簽證,就是經商遊玩兼得的;

4、提交申請文件後,系統會自動生成一個有簽證申請編號的PDF確認頁;.打印這張確認頁,面簽時要用。

第二步:1、上網辦理預約面簽,首先要用自己的電子郵箱地址在這個網站上註冊一個用戶,登錄後就可以在線預約了。

2、在線預約的步驟,提供必要的個人聯繫資訊外,輸入生成的簽證申請編號。

3、選擇取簽證和護照的地址。我和家人一起簽證,在網站可以“添加同行者”,然後打成一個包。

4、都添加完畢後點擊“點擊這裡選擇付款選項”,號碼一定要記錄下來。

5、交錢後回到網站,輸入“收據編號”後,就可以在一個電子日歷上選擇你的預約面簽時間。

6、預約成功後,會生成一個預約成功確認頁,這頁也要打印出來。準備面簽材料,美國簽證最大特點就是直接和簽證官談話,一切都是原件。

第三步:準備面簽資料。我花16元從文化用品商店買了能放四十張A4紙的透明資料夾。每頁貼文字標簽,插放下列資料。

1、有效護照(包括舊護照);

2、DS-160簽證申請表的確認頁打印件,下半頁要求粘上中信銀行的繳費收據聯,並且把個人的聯繫資訊和通信地址寫上。

3預約面簽的確認頁;

4個人身份證;

5戶口本;

6個人中文學習、工作簡歷;

7單位在職、和薪資證明;

7單位營業執照復印件(蓋章);

8結婚證;

9房產證、

10汽車行駛證、

11銀行六個月對賬單;

12銀行定期存單;

13、個人旅行計劃;

14、工作證件;

15、先進工作者證書;

16、單位準假證明和承諾保證;

17一些在外國著名建築照片;

18、全家福照片。

19個人旅行計劃;

20學歷證、職稱證。

二、美簽經過挺順利

我預約的時間是8點半,我7點10分出發,7點半到達美國大使館。大使館過馬路北面是一個存包處,除了錢,面簽材料以外,把打火機、U盤、一切電子設備(手機、MP3等)、筆都不讓帶,所有的東西全部存到包裡,經過安檢後把包存到櫃臺裡,存一個包20元,他是按包收費,如果你拿了四、五個袋子,它就按四、五個包收費。東西都存好以後,

然後就往南過馬路後去大使館西面鐵絲網墻外面馬路人行道上不銹鋼四曲五彎的隔離欄排隊。

駐華大使館建築群占地10英畝(4公頃),為大約950名雇員創造了安全,舒適的環境。新使館代表了現代美國建築的最高水平,同時,它的景觀設計大量借鑒了中國的設計元素。使館由5座建築物構成,

一座8層的主辦公樓、一座3層的中庭辦公樓,一座海軍陸戰隊崗哨、一座領事/簽證辦公樓、一個多用途的附樓,使館位於北京三環外亮馬河附近的第三使館區。使館的中心是8層的主辦公樓,它被罩在一個由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的玻璃編成的“紗幕”中。在一天中不同的時間,這個玻璃的外殼會隨著光線變化而變化。據說在晚上,玻璃發出的光亮使這座樓看起來像一個燈籠或者燈塔。 與它相鄰的3層中庭辦公樓在一個安全,實用性的環境中培養工作人員的團體意識。 建築群由一道圍護墻保護,

排了半個小時終於排到離武警崗哨不遠處,拿出來護照和DS160表,自己拿自己的,然後排隊依次前進,到了武警崗哨武警會檢查你的護照和你的DS160表確認頁,他核對護照和簽證申請表後合格的就讓你通過崗哨,進入大使館鐵絲網墻內。

進入安全檢查通道就會有工作人員讓你拿出你的預約單子,離預約30分的,就會讓你站在左手邊安全檢查通道,離預約15分和45分的,就會讓你站在右手邊安全檢查通道,安檢後進入大使館院內,就會有工作人員讓你拿出你的預約單子,你如果是一個人就自己拿預約單,如果是兩個人的話,就共同使用一張預約單就可以了,排到快到簽證樓門口的時候,就會有工作人員看你的這個預約單,看起來很像使館的中國雇員再次檢查護照和確認頁、核對預約確認單,看她的表上有沒有你的名字,然後在你的護照背面貼上預約條碼。這些中國雇員穿著企業工服一樣的衣服,左袖上都繡有美國國旗標志。走在走著圍護墻從混凝土質地變為厚實的透明玻璃,進入內部以後,

將走過倒映池上的木橋,來到一處50英尺長的露臺。我看見建築外部與圍墻之間通過景觀設計來緩沖。這些設計特點是美國國務院標準安全考慮的體現。盡管使館外已有一道圍墻保護,但按照美國海外使館的統一設計要求,使館建築離圍墻外的街道至少要有30米的緩沖區,以避免街道上的汽車炸彈襲擊。然後就按工作人員的指示繼續排隊進入了使館簽證樓。

第一次排隊進去到櫃臺交了護照,窗口裡的工作人員是中國人。然後出大廳繼續排另一個長隊排隊取指紋,工作人員是位非歐美的女士,身體語言十分優秀。面帶微笑、神態安詳,指導手勢客氣準確,她不說一句話,用眼睛、手勢、頭部和參加簽證人員交流,完全可以溝通,印象深刻。進去先把護照反面朝上放到指定區域。

開始摁指紋,左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四個指頭合起來按一次,再按右手的四個指頭,最後兩個大拇指並起來按。指紋摁完以後出來繼續排隊,這個就是第三次排隊等待面簽,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讓你上二樓以後依舊是依次排隊進入,開始面簽。

工作人員指示我們是在30號窗口面簽。面簽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美國人,有男有女有白人黑人,年齡大概在35-50之間。面試我們的工作人員是一個白人男士,四十以下年紀,長得也特別帥氣,感覺個子也很高,也很有禮貌,我們見到他,首先是先跟他打了招呼:您好,他會講中文,並且中文還不錯,我們都能聽懂他的話,就是講話都能聽明白,他問了我們以下問題。第一個問題,你們兩個人是什麼關系?答:我們是父女關系,他是我的爸爸,我是他的女兒。因為我和姑娘戶口不在一個城市,所以拿出派出所格式化的家庭成員關系證明表。

第二個問題,我的女兒在哪裡工作?答:在XX市供水集團公司,國有壟斷性企業,拿出單位總經理簽字的在職證明。第三個問題問了我今年多少歲?答50歲,19XX年12月22日出生。第四個問題,我女兒多少歲?答25歲,19XX。07.21出生。第五個問題,我的女兒去過哪些國家?答:2008年澳大利亞、紐西蘭、2010年日本、韓國—-,姑娘問需要提供國外旅遊照片嗎?簽證官擺了一下手。第五個問題,問我為什麼要改名?我回答不是改名,是我1994年擔任報紙通訊員時的筆名,同時提供出蓋有報社鋼印的通訊員證。簽證官說,是筆名,點點頭,表示理解中國文化。第六個問題,你會英語嗎?我說除了簡單問候,簡單日常用語外,基本上達不到能交流水平,但我會使用手機進行英語和漢語互相翻譯,所以我能理解英語意思;

第七個問題,你母親那年出生的,在哪裡住?我回答了出生年月日,居住的具體街道名稱、小區名稱、幾號樓幾單元及門牌號。第八個問題,你有微博嗎,叫什麼?我回答有,微博名叫XX,主要寫旅遊和工作方面的文字、圖片稿;第九個問題,你們計劃去哪裡,幹什麼?美國夏威夷珍珠港、鉆石山、恐龍灣、落日海灘、熱帶植物園、海洋公園等。主要看看美國風景如畫、感受一下美國風土人情,吃吃美國美食。世界這麼大,想去美國看看,簽證官笑了,他懂中國當下流行文化詞;第八個問題,你們計劃去幾天?10天,1月18日從北京出發–27日回家,28日單位值班日。第十個問題,你什麼學歷?我說本科,正在上研究生課程,把研究生學生證遞上,簽證官眼神很驚奇;第十一個問題,你老婆為什麼沒有來呢?我說來不了,因病去世了。簽證官先露出對不起表情,隨後又露出惋惜的表情。在問我老婆之後,他就說,恭喜你們通過了,

然後給了我們一張藍紙,把護照留下了。

我懸著的心才放下來。本來我現在一個人過,屬於單身。女兒在另一個城市,25歲沒有結婚也屬於單身,我有拒簽可能,女兒拒簽可能更大,想不到由於我們資料準備充分,一次通過了。離開了大使館時10點35分,感覺輕松愉快。在神秘的大使館附近看了看,在駐華使館四周,就可以看到以流水、木橋、假山、花朵與灌木叢等景觀覆蓋的隔離區。在使館正門的地上,還有到幾個碗口大的洞。這是一排汽車攔截裝置,可防止車輛惡意闖入。如果有汽車未經允許擅自闖入使館區域,這些裝置就會從地面彈起1.2米高,起到攔截作用。

三、 美簽通過有招數

根據美國法律,所有申請前往美國的外國人都被默認視作擁有移民傾向,而你面試就是要推翻這一預設,所以你所有的準備都應該圍繞這一目的。

簽證官主要關心三個方面的問題,並圍繞這些問題提問考察1. 您是否有滯留不歸的嫌疑;2. 您是否有獨立去美國的能力包括經濟能力和語言能力;3. 去美國的理由或目的是否合理;

這三方面問題分解成以下需要關註的印證點:一是否有去過和美國同等發達國家的出境記錄?例如; 歐洲、澳洲、日本、加拿大,簽證官根據類比推理會認為您去這些國家都回來了,去美國也應該回來的,滯留的幾率非常小。二 個人資產和現金流如何?例如:個人存款,是否有房有車等能證明資產的資訊,簽證官認為有錢人很少會發生滯留不歸,而且足夠資產證明您有經濟能力去美國。是否有穩定的工作,簽證官認為有穩定工作的人發生滯留不歸或去國外打工的幾率會相對小。三是否有婚姻和家庭,例如:已經結婚有生育,父母健在,兄弟姐妹親戚成群,這樣的家庭資料是最好的,因為這些都是您值得留戀的因素,有這麼美滿的家庭為什麼一個人在國外呆著啊。四是否有獨立去美國的語言能力,光有錢也不行啊,語言不通萬一迷路怎麼辦,萬一發生意外連自己有什麼困難或生病了都沒法表達是非常危險的。五是否有合理的行程安排、否則簽證官會懷疑你的旅遊動機。

在二樓面試大廳排隊過程中沒有一個人說話,我聽見不停有申請人被拒簽。我把我和女兒聽到的情況進行介紹(有些聽的不太清楚)。

希望對大家提高美國簽證的通過率有拋磚引玉作用。

1、簽證官懷疑行程或者赴美目的有問題拒簽。一對40多歲夫妻,穿著很體面、儀表堂堂,感覺女士像大學教師、男士派頭像領導,條件不錯。感覺黑人女簽證官是問他去美國旅遊的計劃行程,我聽見男士只是聲音洪亮地說,他用公務護照去過美國,上次沒有時間旅遊,這次想兩人好好過去看看,很自信的樣子,但兩個人都支支吾吾說不清行程安排。簽證官搖搖頭把護照遞出,發給一張拒簽白單。其實這就是最簡單沒準備好或者不符合旅遊的邏輯。

2、沒有好的出境記錄被拒簽。一對30多歲的女士,看見像閨蜜。我感覺是簽證官問她們去過哪裡?我聽見她們說去過泰國、越南。還有香港、澳門。我看見黑人男簽證官簽證官像說了聲對不起,把護照遞出,發給一張拒簽白單。所謂好的出境記錄,是指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瑞士等和美國一樣發達國家的簽證,這些簽證電調、錄指紋等必要過程。最關鍵的是,這些簽證對申請人的資產、工作、家庭情況比較高,整個簽證體系的準入門檻也較高,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容易拒簽的。簽證官認為申請人能夠在這些國家中順利出行,對美簽是加分。

3、申請資料不齊被拒簽。一位女士帶父母簽證,我聽見簽證官問她父母職業,她說母親是教師、父親是工程師。但我觀察,她母親站在哪裡傻傻的,沒有教師的書卷氣,她父親腿和身體歪著站,東眼西看根本不像個老技術人員。直觀上我感覺她父母都是農民。簽證官問哪位女士職業,她說自己是教師。簽證官讓他們把教師證拿出來,哪位女士說帶。簽證官說,對不起,把護照遞出,發給一張拒簽白單。雖然美國簽證采用面試的形式,且簽證官是隨機抽查申請人資料的,但這並不代表申請人可以少帶某些資料,因為在面試的過程中,一旦簽證官需要你出示某些資料,而你卻剛好沒帶這份資料的話,那十分抱歉,你的簽證基本上就被拒簽了。

4、職業敏感人員被拒簽。亞裔面孔的男簽證官問一位身材高瘦的男士去美國幹什麼?他說旅遊。簽證官問他從事什麼工作?他說電子設備售後維修培訓。簽證官又問,你們企業銷售哪些電子產品,軍用還是民用?哪位男士頓時語塞。簽證官說,你不知道自己公司的產品?一般來說,在大型公司,政府機構工作的人更加容易獲得美國簽證,因為在這些單位和機構的工作的人士工作情況比較穩定,且這些單位很少會出假的在職證明。當然如果你想要出一份假的在職證明去面試來蒙混過關,那麼基本上這是很難的事情,因為簽證官如果質疑你的工作情況,以美國大使館調查能力你是沒有什麼可隱藏的。

5、戶籍所在地敏感人員被行政審查。在進入簽證大廳排隊時,我看見一位三十多的男士怒氣沖沖拿著一張黃單和資料袋,邊走邊用帶方言的普通話發牢騷。由於我國地大物博,部分地區有海外打工和移民的傳統,因此各國領事館在審核申請人的申請資質時,都會特別留意申請人的戶口以及常住地是否位於敏感地區,如果你來自這些敏感地區,只能說除了要提供自身的綜合水平,還需要一些人品。

6、不走運氣的那種。我聽說一位北方煤老板,身家幾億,不存在移民,就是想去美國旅遊一下,一年時間進行過三次美簽,每次都是有專業輔助簽證公司幫助辦理,每次都是拒簽。自己戲自己是本-拉登。

1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 Instagram
Home: About
bottom of page